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烈日下的紅髮女子 試讀



神祕寡言的男子亞當臨時起意落腳於一座偏遠小鎮,被餐酒館老闆雇為主廚。他在那裡遇見了一位自稱波莉的紅髮美女,兩個同樣初來乍到的陌生人之間,展開了互相試探又充滿防備的曖昧調情,火花如盛夏的烈日一般熾熱。

只不過這並不是巧遇,他們各自隱瞞著來到鎮上的真正原因:
原本是家庭主婦的波莉不告而別地離開了丈夫與年幼的女兒,
亞當則是受託尋人的私家偵探,波莉正是他尋找的目標。

波莉接受了亞當的追求,透露她和丈夫早已沒有感情,於是從共同帳戶中領走一半存款、獨自出走。但她是否在投入戀情的同時不慎暴露了行蹤?如果亞當是受她丈夫之託來尋人,他和波莉的關係豈不是形同對委託人的背叛?

然而,亞當的委託人不是波莉的丈夫,而波莉拋下的也不只是那一段婚姻──她有過另一個名字、逃離過另一個無愛的家庭,甚至不惜在逃脫之路上留下一幢幢無故起火的屋子,和一具具的屍體。亞當知曉她的過去,卻從未了解現在的她是什麼樣的人,更不知道在這個充滿意外的夏天結束時,他會是帶她迎向嶄新人生的拯救者、或只是另一塊必須消滅的絆腳石……







老實說我覺得很微妙,我覺得故事是好看的,中間轉換不同人的視角看事情,我喜歡這種寫法雖然時間推進不會快到哪裡去。但我看到最後我確定我不喜歡波莉這女人,她的確很可憐(指第一次那恐怖的婚姻)她用最玉石俱焚的方式結束那段婚姻,但第二段老實說沒人逼你結,那種拋夫棄子的方式好像她只是丟個垃圾一樣容易。還有其實很妙的一點是波莉對外的形象,那種描述就是不折不扣的惡女,她很漂亮懂得操控男人心,知道要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可以讓男人心甘情願的為她做牛做馬讓男人以為是他們對她有影響力,but看波莉的自述她不是什麼精明女人,不然她不會嫁給第1任丈夫,基本上她做得一切都是為了她女兒。包括她算計第2任丈夫有技巧的隱瞞賠償金。她到底是蠢還是聰明啊? 雖然點子明顯不是她自創但敢實行也是豁出去了(雖然後面揭露是為了女兒,但我超不以為然,我怎麼感覺她還是最愛她自己)

然後是個人看法,為毛是個帥哥偵探接觸啊還自己陷下去了有夠不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