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交換謊言日記 試讀


 
對不起,我說謊了。
更抱歉的是,我竟然愛上了你……

  無比揪心的結局,讓人忍不住流下感動淚水的青春小說第1名!
  熱賣突破30萬冊,已改編漫畫!

  從謊言開始的愛情,
  又將會在哪裡結束呢?

  「我喜歡妳。」
  在抽屜裡發現只寫了這句話的紙條後,希美感到差點窒息!明明跟自己毫無交集的學校風雲人物瀨戶山潤,竟然向她告白了!
  「謝謝。」
  希美忍不住想,這不會是惡作劇吧?但即使苦惱不已,她還是決定把回信悄悄放進潤的鞋櫃裡。
  「那是什麼意思?我希望妳能認識我,請妳跟我交往。」
  簇新的筆記本中寫下了潤的心意,而由於希美不擅長拒絕別人的個性,只好被動地開啟了兩人之間的「秘密交換日記」。
  「那請讓我們從朋友開始做起。對了,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從喜好到家人、由煩惱到課業,他們漸漸變得無話不談。只是希美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潤從來都沒叫過她的名字?
  「我當然知道啊!妳叫松本江里乃,對吧?」
  果然……弄錯了!潤喜歡的人,是長得漂亮、受歡迎又有自信的江里乃,也是她最好的朋友。當小小的秘密轉瞬變成天大的謊言……怎麼辦?她該向他坦白嗎?
 

 

 

 

 

老實說被日本少女漫荼毒很久的我看到簡介感想就是,歐老梗。對就是這麼的機車,因為校園愛情這種題材隨便撈都是一大把,雖然也是有王樣老師這種雖然歸類為少女漫也是校園題材但女主角卻是個原不良武力值第2高的這種,明明各種要素都有但女主卻沒有談戀愛(但很神奇的是有別對的情侶產生,雖然在四格漫裡) 。再多加一個從謊言開始的戀愛這種設定,還是有很多套書能看,所以你說這麼樸實無華,題材爛大街的小說能看到哭,恩你敢這樣寫我就敢看,反正我最近糖份不足,胃痛懸疑看太多,需要換個有love love感的,而且校園題材就是要有青春感,交換日記很好,雖然我只有看過國中的女同學們寫過,高中以上根本沒看過了。



開頭就光速告白了,雖然我喜歡妳的後面並沒有寫上請跟我交往就是了。完全能感受到男主是個習慣直球對決的人呢!但是簽了自己的名字卻沒寫給哪個女孩,沒被女主角丟垃圾桶當沒看到,只能說算他好運。而且女主非常認真的分析了被帥哥男主告白的機率應該是低到不行,情節完全就是少女漫公式耀眼帥哥愛上平凡的我,但女主直接咔擦掉那個人是我的選項了,畢竟她不太喜歡男主。比起小鹿亂撞,想著要怎麼回應,最先的反應是這個,然後我好困擾,好歐!女主很棒,對我來說有考慮過自己到底認不認識這個人,有思考過交男友是否是因為大家都交,因為有人對我告白那就試試看,這種青春期的年少輕狂,至少女主有正常的腦子,能客觀判斷。



雖然女主的個性,我不喜歡就是了。好好小姐說白一點,很容易被騎到頭上來啊!雖然他沒主見,不是那種別人幫他決定了但其實很討厭然後背地裡偷偷罵人這種,是覺得都好,選了就去試試吧!這樣。但是自卑感還是有的,和好朋友江里乃放在一起比,大家最先注意到的還是漂亮有自信的江里乃,她完全就像個陪襯的雜草。因為她是好好小姐,所以一開始就拒絕啥的,果然還是辦不到的(竊笑),交換日記颯爽登場。



結局我尊死,雖然看這種青春校園愛情擺明了就是要看糖,結局百分之九十九一定是喜劇收場,但男主好歐,單身狗需要墨鏡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