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艾薇拜倫:藍眼睛 美的只剩下書封



在圖書館想找個漫畫結果搜尋跳了這本出來就無聊去搜尋簡介看看
衝著作者很年輕1991年今年也不過25歲就借來看看了
然後我想自戳雙目我到底看了啥啊

在一座奇幻音樂國度裡,是什麼,拉近了靈魂的距離?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人們在黑夜的煎熬裡活了下來?
又是什麼樣的真愛,值得花上亙古的時間來追尋?

  童年舊宅房間的窗戶通往終年黑暗的音樂王國,
  王國裡,有她思念的回憶與朋友,和等待了她千年的人。
  艾薇的「繆思」是否能為音樂王國帶來一線生機?
  抑或,奪走她的靈魂?

  一座音樂王國。一首致命的歌曲。一場災難。
  亙古的黑夜。藍色的雙眼。跨越時空的等待。不朽的愛情。

  音樂王國的人擁有一種共通的特質──他們的眼睛會散發出音樂旋律,而這種旋律被稱為「繆思」。

  很久以前,薩法藍人曾是音樂王國的統治者,然而竊取罕見的「希望」繆思失敗後,「死亡之歌」爆發,釀成了空前的災難,也讓統治者的勢力瓦解。

  音樂王國逐漸走向崩潰的邊緣,時間靜止了,陽光不曾再出現。十個世紀後,薩法蘭的靈魂已經殘破不堪,身體卻遲遲沒有老去。

  意外闖入音樂國度的艾薇,不再是那個失落、找不到方向、沒有人喜歡的女孩;她和多年不見的兒時同伴重逢,並遇見了奧蘭多,一位神祕的薩法藍人。

  漸漸地,艾薇尋回了繆思,她終於發現原來自己擁有什麼樣的力量。然而,這只是另一場冒險的開始。前方有無盡的未知在等待,未來,她又即將面臨什麼樣的任務……

本書特色

  ◎《艾薇拜倫》系列首部曲。
  ◎一個關於希望、一千年的黑暗、長久的等待、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故事,也是一個融合了夢境旅行、時空交錯的異想世界。
  ◎透過音樂探索人類的感情,在音樂和心靈的共鳴中,譜出一段絕無僅有的故事。






老實說這首部曲真夠YA的,說YA還真污辱YA了,連這種類都不是。要我說就設定像哈利波特,同樣在原本世界不受歡迎,覺得自己很可憐,但掉到另一個世界搖身一變變成超受歡迎的英雄,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還比較有趣,這個音樂王國就每個東西都附帶音樂屬性而已啊?設定不夠特別,很雞肋。但這不是我最討厭的點。
我最不喜歡的一點是愛情,這本書蠻厚的400多頁,前面再跑奇幻背景,後面就是卯起來在談戀愛,又是命定那套,我膩了,一切都是直覺,跟隨你的心這幾句話一直不斷地重複,可以講點別的嗎?後面就是無限制的膩歪在一起,雖然千年的等待與思念最終能在一起應該會很感人啊,我卻只有= =  而且說女主這千年的希望繆思一直在支撐這個國家我就覺得超不合理。雖然我個人本來就超討厭奇幻皮愛情骨的偽奇幻就是了。
然後書風很漂亮霧面那種的,個人覺得如果書也是如此就好了

5 則留言:

  1. 其實 你有沒有想過,你說書的設定你膩了怎麼樣的,如果把暢銷的飢餓遊戲 移動迷宮 決戰王妃 拿來比較,架構也是差不多的,但讀文學作品最重要的是什麼?作者的文筆 文字的渲染 劇情的巧妙轉折 這才是書的價值。你可曾思考過,你在你的網站上批評一本本的書,是多麼傷人??這本書出版花了作者多少心血你知道嗎?如果根本沒有鑑賞小說的能力,就不要在這邊胡亂批評。btw你可以查一下YA小說的定義,什麼叫侮辱了YA小說?噢對你唯一合理的話就是那個精巧的書封,那個書封作者花了不少心思呢。

    在發表言論之前,先經過你的大腦思考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我想提醒你 這裡是我的部落格
      書是我看的,書評是我寫的,有沒有鑑賞能力不是你說了算
      至於作者花了多少心血,每本書都是作者花了很多心血才成書,不過這跟讀者有什麼關係?我在意的只有好不好看而已
      還有我不相信有零負評的書存在
      以上

      刪除
  2. 格主刺傷某些YA迷妹的玻璃心了XD

    回覆刪除
  3. 我聽見玻璃碎滿地wwwww照那個說法只要套用「作者很辛苦捏」就什麼都不能評論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為什麼他絕口不提劇情?
      用那個反駁我是最快打臉讀者的方式不是?
      不過我還是要說 很辛苦干我屁事 我覺得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那又不是我的問題啊 奇怪耶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