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雖然店長少根筋 要是我絕對不幹沒門!

 

職場+日常+推理+雷包店長=好想當書店店員(!?)

在書店工作的谷原京子,每天都過著被雷包店長洗禮的日子。

沒有一天不想離職的她,幸虧認識了從學生時代就憧憬的前輩小柳真理,她是許多出版社心目中的暢銷店員,不僅成熟、能幹,為書籍寫的文案也總能打動讀者的內心。

對京子而言,小柳不僅是憧憬的對象,更是工作時唯一的救贖,但如此完美的女神同事,卻在某一天辭職離開了書店,獨留京子一人和少根筋店長、玻璃心作家還有可怕的客人們奮戰。

下定決心不再委屈的京子,終於將丟掉無數次的辭呈再次放進包包裡,但在忙碌的工作中,她卻發現身邊的雷包們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搞,甚至可能還有隱藏身分……?

希望愛書的你,在職場迷茫的你,討厭主管同事,對未來不知所措的你,
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能有這樣的相遇──

「我是為了變得幸福才工作的!」
「我還是,好喜歡書!」










首先來個真心話,我曾經憧憬過書店店員,也曾經丟過履歷去誠品面試一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現在完全慶幸那時後沒有上。雖然台北捷運很方便但通勤很累,而且上104看看最大間的誠品給正職開出來的薪水是25k,扣掉交通費勞健保應該只剩22k了,真是名符其實的有文化沒生活品質。再來你以為金石堂有比較好嗎?正職24k,再搜欠薪你就會發現在金石堂門市的店員,根本佛系在領薪水吧?領悟到這點之後我就對台灣的文化產業不抱什麼期望了,畢竟去搜餐飲服務業,隨便搜個有品牌的正職薪水都不會是基本月薪24k這種政府規定的死豬價。歐而且餐飲業至少有供餐,能省伙食費。

女主角某方面實在太厲害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吐槽,首先約聘人員幹了6年直到快奔3才意識到幹,再這樣下去我啥屁都沒有。約聘要做的事跟正職人員一樣多,還有一個廢物店長,我覺得在小柳辭職後她就應該要下定決心離職或是調店,要不就威脅我要成為正職加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乖乖被壓榨我實在不行。我不能忍受3餐都是麵包,日本沒有圖書館這種東西嗎!而且他還是有靠爸才不至於餓死街頭,才有酒喝。

至於作者描寫,我真的覺得有時間出來獵巫,還不如想辦法把書寫好。一心想討好讀者只會寫出無聊的東西啦!就根我看某些爆紅的漫畫然後覺得為什麼會紅,不就是老梗加套公式在畫幾個帥哥美女嗎。至於覺得自己的作品是曠世鉅作,誰都沒有理解他就只是作者的傲慢。

至於我覺得這本書如何,嗯微妙,我自己沒本事忍受低薪,客人就是神,應付智障店長,但看到自己喜歡的書大賣啥事皆可拋。我是很世俗的俗辣。而且店員讚嘆完這本書後,薪水還是一樣低的可憐啊?啥都沒改變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