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預言之子I餘燼森林 朧月書版 試讀


 

賽門.雪諾是史上最差勁的天選之子。
即使被預言能拯救魔法世界,他卻連魔杖都搞不定。
但這些都無法阻止賽門揭發唯一的室友兼死敵的真面目──
那個邪惡反派+吸血鬼+自以為是的混蛋貝茨!
不過,這是賽門就讀華特福魔法學校的最後一學年,
各種危機無預警登場,魔法世界即將覆滅,
而他最討厭的那傢伙居然……根本沒來學校??

當無法控制力量的預言救世主,
被迫搭檔隱瞞不詳身分的貴族少爺,
魔法世界的命運即將面臨最大挑戰──




首先講一下,因為是系列作的首部曲,所以沒有大魚大肉,想看香豔火辣本書通通沒有,但我覺得老司機看完會覺得可能可以期待一下,下本可能會有的一種play(都特地弄出來了如果沒有太浪費了)。還有救世主賽門一開始是有女友的,沒有到很影薄,但他的存在感比妙麗般的潘妮洛普還影薄。

 

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這本在致敬哈利波特吧?畢竟救世主就哈利,死對頭又有錢精英不就跩哥嗎?旁邊還有聰明勇敢的女生,除了她不是麻瓜根本就妙麗了啊!還有施魔法要念的咒語,我有點看到禁咒師的感覺,太生活化有讓我一秒出戲,雖然有解釋咒語是流動的存在只要愈多人知道咒語本身力量就會愈強,這點和語言一樣沒有人講就會變成死語被人遺忘。但治療咒語是「早睡早起身體好!」怎麼想都覺得這咒語low爆了啊!

 

撇開這些這本算是有青春期特有的不安定和可塑性,然後其實我還滿喜歡女生們的表現的。因為是轉換視角的推進故事手法,女友視角篇幅不多,但能看的出來女友個性,是隨波逐流的希望安穩派,但男主角根本是危險製造機,男主角出事的時候陪在他身邊的幾乎都是潘妮洛普,最後她做出決斷的時候我覺得很好就是了,雖然我覺得會有人砲她很薄情之類的,但想想她才幾歲,最終的選擇才是最合她的個性的。

 

兩位男主角就相愛相殺,沒什麼好說的,就死對頭會有的醍醐味,看他們別扭的談情說愛就是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