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黑心居酒屋


在東京下町的居酒屋,有好喝的酒、划算得名不符實的美味飯菜,以及如今少見的義理人情……

  「感謝您再度光臨!」
  這就是像家一樣溫暖的「黑心居酒屋」。

  「黑心居酒屋」位於東京下町小小的商店街中央,有八個吧檯的位子和幾張兩人坐的桌椅,由一對姊妹美音和馨一起經營。

  美音和馨的父親認為:「我們賣的酒,外面買得到;我們做的料理,一般人也做得出來,這樣竟然還收錢,真是黑心!」「黑心居酒屋」就這麼成為正式店名。父親還說,如果有客人看到這種店名沒給嚇跑,願意掀開暖廉走進來,一定是可以當朋友的人。

  附近的工匠、有著煩惱的中年夫妻、無法適應東京生活的異鄉人……常客帶著煩惱掀開暖簾進來,品嘗美音的好手藝之後,不知不覺地放鬆了緊繃的肩膀……

  剛開始經營居酒屋的美音也試著走出店門,和鄰居打交道,包括家境清寒的國中生、生病的流浪貓都因她而感到幸福。而且,她運用居酒屋的力量為媽媽們解決了家庭糾紛。

  常客紛紛讚美:就算擁有和「黑心居酒屋」一樣的食譜,也無法做出相同的味道!美音究竟擁有什麼魅力?「黑心居酒屋」的料理真的只是普通家常菜嗎?





這本其實還蠻恩我只想看戀愛線,他的調調和深夜食堂差不多,就是恩平淡,講實話就是漫畫這種做菜溫馨教學漫太多了 ,一開始還會覺得教學好棒好詳細,但久了就覺得看漫畫還要看一堆字一堆教學塞了一堆知識,馬的好煩,字太多了。小說的情況就會變成對做菜細節陳述不耐煩,還有因為居酒屋會配相對應的酒,這部份的陳述對我來說就是茫然,之後就會再轉變成啊好煩。

美音和要先生的發展我是希望快速揮棒畢竟要先生自己腦補超多東西的,但我不懂作者安排美音不鳥要先生的那個點,恩他不讓你多付錢覺得他看輕你,但美音自己也知道他是好意還是不能接受,所以就對他不理不睬?總之就是無法說服我會做出這種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