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窒愛 試讀



小龜望著廣闊的天空、碧綠的森林,心想:「這裡真是地獄,地獄啊。」

十四歲的小龜‧艾弗斯頓與父親馬汀住在幽謐的山林中,玫瑰藤蔓纏繞的老屋佇立在鹿角山丘上。然而,這並不是美好的童話故事。

自從母親去世,小龜與馬汀相依為命,爸比就是她的全世界。
馬汀告訴小龜,這個世界既險惡又絕望,除了爸比以外,小龜不該相信任何人,就連自己的祖父也一樣。

馬汀像有雙重人格般陰晴不定,他有時溫柔深情,對小龜傾訴她就是他最寶貝的摯愛,卻又經常像瘋子一樣失控,凌虐她的身心,小龜一直深信不疑自己屬於他,他也永遠不會讓她離開。

直到小龜認識了第一位朋友,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麼快樂,她開始想要逃離馬汀的掌控。
然而若想達到目的,她必須賭上性命……








 
該怎麼說,這本書令我無止盡的反胃還有憤怒,還有性教育很重要。我覺得小龜身邊的大人都很糟,最爛最噁心應該被抓去關的就他爸爸了,雖然我覺得他根本不配稱為小龜的父親。老實說開頭的描述讓我以為我是看到以戰亂國家為背景然後住深山避禍,不然哪個和平安全的地方需要小孩練習開槍還有準頭?應該說哪個正常父親會這樣對自己的小孩?然而最讓我驚訝的是小龜有上學歐!他有同儕有老師,他們不會覺得這女孩怪怪的嗎?根據小龜學校的表現實在是不能說很好啊!雖然有描寫老師有下課後特地關照他一下但這根本是小龜撒點小謊就能脫身的程度,總覺得老師刻意不深究。小龜的爺爺算是好一點了,但額他應該之前有發現但沒說什麼,畢竟他能進出小龜家雖然他兒子很不喜歡他,所以小龜身邊為數不多的人類真的是恩常期漠視他。雖然和小龜自己隱瞞有關係,但這種與其說是親情不如說是束縛,一旦這種關係被打破事情會如何發展呢?

小龜不可能永遠都是聽話啥都不懂只知道父親的小龜,當他發現除了他爸以外的人很有趣後他還會想繼續待在他父親身邊嗎?尤其是在他身邊老是得擔心受怕任他打罵,翻臉比翻書還快,在他人身旁卻能得到讚美肯定。況且別忘了小龜現在是青少女啊!那個無可避免會在意異性賀爾蒙瘋狂作祟的年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