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九龍城寨1 試讀


為報血海深仇,他獨闖龍潭油麻地惡鬥,
卻身受重傷,只能逃進三不管的神祕魔窟──
「九龍城寨」!

【十四大名家破天荒聯手推薦重量級作品】
一段永恆不朽的江湖傳奇!
在暴力世界裡追求情義、理念、純愛的熱血大作!

「暴力團」頭目火兒,講道義、重然諾,一雙火拳打遍天下。
可他誓死效忠的大老闆竟對他的親人趕盡殺絕,
母親慘死,弟兄濺血,一連串的打擊讓火兒燃燒復仇火燄,孤身獨闖油麻地欲手仞仇人,所經之處手起刀落,屍橫遍野。
但雙手難敵眾拳,最終不敵陰險算計與武功強手之下,
他命懸一線之際,奮力逃往暴力團無法碰觸的禁地──「九龍城寨」。
那裡是鐵鎖籠台遍布,污槽篷簷,外牆斑駁,一座座錯綜複雜的違章建築彷如罪惡的迷宮,
毒販、黑道、貧民、盜賊、逃犯、密醫,龍蛇雜處的「三不管」非法地帶,
卻是火兒此生復仇的唯一希望之城……






因為好奇為什麼要特地挑九龍城寨來當故事背景,去維基百科看了下背景和照片,台灣的違章建築根本無法比,九龍城寨的握手樓大獲全勝(雖然沒什麼好得意的,住違章建築是很危險的)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哪裡的貧民窟,原來是香港啊!會被當成法外之地超正常的,因為歷史背景的關係的確是三不管地帶,而且那大樓蓋成那樣還真的蠻容易躲仇人的。

這是本融合黑道、一點武俠名詞、熱血不用錢的小說。我的感覺男生可能比較喜歡,我覺得有些台詞很中二,然後因為我沒有看過太多港片,也沒看過港漫,只把金庸小說看快齊而已,所以應該有些梗我看了只覺得這什麼想表示什麼?帶入感很低,我只對火兒想報仇在城寨練功有感覺而已。看到十二少出場本來是很興奮的,想說所以前面還有11個人?結果等啊等,只有一個小弟有出現,還被打的半死。

還有一點,不知道這是否原本是連載,他篇章為了營造高潮,在章節的最後會留那個人之後會如何如何。要這樣做也不是不可以,但就會覺得前面打的半死,想要置你於死地結果現在就知道之後會手牽手變成你的超級好兄弟,就算之後要和超強boss對決我也是拳頭愛相隨。畫風變太快了我有點措手不及。我是能理解拳頭可以交心,但你們這也只是見過一兩次面的血氣方剛年輕小伙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