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 試讀

簡介
唯有找到失落的亞特蘭提斯魔球,才能破除「活不過14歲」的詛咒!

13歲的傑克‧麥金利從來沒想過自己居然活不過14歲生日,他與其他擁有同樣特殊基因G7W的孩子被神祕機構綁架至一座孤島上的實驗室,管理者告知傑克G7W可以讓他獲得超人的力量,但也會奪走他的性命,除非找出失落的文明亞特蘭提斯遺留的魔球才有一線生機。

傑克與三名擁有特殊能力的同伴準備前往古代巨神像遺跡尋找魔球,卻立刻遭遇到難關──巨大的掠食者長鼻神獸、危機四伏的古老迷宮,還有一隻守護魔球、鷹頭獅身的傳說中生物獅鷲。

他們是否能夠突破難關,從凶狠的獅鹫爪下拿到魔球,平安迎接14歲生日呢?





    先自首一下看到書名的太陽神巨像,我直覺反應就是,歐歐!和埃及的太陽神有關係嗎?明明太陽神在世界各地都有的,還有我根本沒有把巨像看進去,看完書跑去查資料,原來它是指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我很滿意作者沒有忘記這4位主角都只是中學生,或許可能除了傑克其他人都稍微大他個一歲吧?書裡面有一些解謎的橋段都是國小數學、國中程度的英文就能看懂的。沒有過分誇張難解的謎題,畢竟它是奇幻小說,如果謎設計的太炫難解根本就本末倒置了。

    基本上就是主角傑克和他快樂的三個小夥伴們的冒險故事。雖然說他們4個小孩擁有特殊基因G7W可以讓他們有超能力,但看來還只是在發展的階段,比較明顯表現出來的是亞莉的駭客能力,凱斯的超強記憶力,看過能過目不忘,馬可超級運動能力,至於主角傑克他那些能力通通沒有,沒有可以拿出來說嘴的超炫技能,但他很會解謎!(和其他人比起來感覺弱爆了)

    好啦!雖然單看覺得他只會解謎真的是超弱(我又說第二次了),但我覺得他算是像潤滑劑一般的存在,一般來說有這些特異功能多多少少會有些臭屁、不合群、行事怪異,像凱斯倒著說話真的不是普通的煩人,想到要把3秒鐘就能聽懂的句子組回去,就覺得和他說話好累。馬可就真的很臭屁,有點像只有肌肉就很囂張的笨蛋。傑克是很棒的緩衝,他會比較考慮到其他人。


    而且有特殊基因G7W會讓他們變得很厲害沒錯,但如果不能固定時間接受治療,很有可能會直接蒙主寵召,因為他們還沒找到亞特蘭提斯魔球,有設這個時限性我覺得故事可看性更加高了,變的更刺激,而且想想他們每個人治療時間都不一樣,這次冒險每個人都有出動,雖然有一開始不在還有半路被抓走的,而下集只剩三個人,我好期待他們下集的表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