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沒有你,我什麼都不要


總有這樣一個人,
在那一刻,成為你的全世界。

 德國百萬暢銷天后揪心力作,靈感來自親身經歷!
 德國亞馬遜網路書店4.5顆星好評

討厭你老是想逗我開心,討厭你故意誇張說愛我,
以前,我討厭那一切!
如今我多麼痛恨自己,痛恨這個害怕失去你的自己……

一張未完成的生命清單,一段倒數計時的緊迫相愛。
有些事,不能等到明天,
因為你永遠沒把握明天,會不會來……

那件事發生後,每個人對著他,都淚流滿面,只有她哭不出來。為什麼要哭呢?他只是睡著了,像中了魔咒的王子,昏迷在意識的最深處。

也是從那一刻起,她的世界跟著停擺。畢業、上大學……沒有他,這些都沒了意義,她沒興趣去想所謂的未來,只想知道如何把他喚回現在。

就在那天,她發現了一個祕密檔案,那是他瞞著她寫下的心願清單,十件事,但一件都沒做──就是這個了,趁還來得及,她要全部代替他實現!不管這些事情有多瘋狂,甚至有可能得賠上,她自己……

這是個虐心的故事,而我們讀它時所感到的椎心傷痛,卻有一個人曾親身感受──這本書的寫作靈感來自作者莫兒的真實遭遇。

一生一次的初戀,絕不只是刻骨銘心那麼輕易,當命運降臨,那些未完成的夢想霎時化為殘酷考驗,一下一下地重擊著真愛。但我們不要害怕遍體鱗傷,因為莫兒告訴我們:每一份悲傷,最終都會有好事相伴而至。




他說是真人真事改編,不過實在引不了我的共鳴,我覺得百分之百是因為她男友會這樣完全都是因為是她害的,那是她自找的要我如何同情她?
一定會有人說我好冷血啥的,哀可是他會出事的理由很爛啊!爛到爆了!她不希望他回家,所以用股溝吸引他回頭,所以他向她衝過去就被撞了,被撞的理由可以在白痴一點啊!
之後就是生命倒數或是結束大多數的小說會主打的願望清單,我覺得寫得好的不會矯情,寫太過的就會是提醒你快結束了,在看個幾頁就會結束了,很遺憾的是,這本是後者。在跑清單的流程時還會提一下這個女孩的背景,哀這不重要啦!
我覺得應該是年紀大了對這種書無感了,不過還是幾乎因為出事的原因我覺得不值得同情的關係,連帶的我不怎麼喜歡這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