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試讀


忙到虛脫仍一事無成的上班族,撿到流浪的交換日記?
存在感比北極圈臭氧層稀薄的少女,深夜潛入學校塗鴉?
靠水母圖鑑練膽的影子少年,碰上難解的三角關係?
肚子老發出怪聲的自卑女孩,招惹到音樂狂熱分子?
失落人生意義的男孩,與已婚的咖啡店服務生結為好友……
五個陰錯陽差的謊言,淬鍊出愛情最初的模樣。
這些是能夠抵抗空氣阻力,以最美方式飄落的形狀,
不再只是他與她的童話,而是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故事。


我曾經隨便挑一本乙一的短篇集看過,深深覺得應該挑成名作,不過想歸想,遲遲沒有下一本,這次想說雖然筆名不同,但人是同一個的,又是寫愛情故事,就來個再次挑戰,結果我只看到出版社滿滿的惡意啊!這兩篇根本是完全相反的類型,卻放一起WWW

試讀給吉祥寺的朝日奈君、請不要破壞三角形,我下的註是人渣、青澀的戀愛。對沒看錯是人渣。宅宅最討厭帥哥,而且明明就是沒正職又到處打零工的打工族,卻在女人中很吃的開,沒天理!總之朝日奈一出場,我完全心理厭惡,帥哥很多真的只能看不能碰,尤其是當他非常認真學習電視上半調子的通姦如何才會構成,而且重點還落在所求賠償那點上。雖然最爛的還是山田真野的老公,也就是朝日奈的前輩,因為不想支付之後離婚後小孩的教育費(你都不擔心外遇會曝光啊!心臟真大顆)叫朝日奈去拐他老婆,事成後他會給他錢。為了錢靠近人妻,結果喜歡上他,沒有實行計劃,之後被揍也只是剛好而已。

請不要破壞三角形我個人比較喜歡。不過我看完其實很想巴男主角廉太郎的頭,雖然死黨和自己一樣喜歡上了同一個女生的確很令人崩潰,希望能和死黨感情不變而選擇自動退出,但這樣做其實蠻傷人的,尤其是女孩子,明示暗示他都喜歡你啊!你朋友都看的出來了,我覺得說穿了你只是想保護你自己,因為你害怕被拒絕。你看看你的行為舉止一直不停的逃跑啊!到最後還要死黨推你一把,這麼好的朋友哪找啊!而且你還讓他成了高級砲灰耶!




收到書看了其他篇交換日記和塗鴉比較是我的菜,雖然交換日記的女主角實在是太頹廢了,but   師生戀加分! 哎老梗我懂但我就是喜歡,而且最後女主角有稍微的成長了。
塗鴉嗎!結果被欺負的是計畫通這點我喜歡,女主角的心情我懂,百萬吶喊,有時候想見面大概只是想知道他過得如何了,雖然看到婚戒且22歲就結婚真的蠻令人震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