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哈伍勒的祕密 我超愛的繪者


 哈伍勒‧塔布杭熱愛腳踏車,更是修理腳踏車的高手,即便是再不起眼或細微的維修問題,都難不倒他。但他有個深藏在心裡的祕密,有時候他很想找人分享,但大家都以為他在開玩笑。直到有一天攝影師埃維‧菲古尼邀約進行拍攝,意外讓自己與攝影師兩人的祕密相互曝了光,但這段友誼卻就此展開……

尚-賈克‧桑貝  Jean-Jacques Sempé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法國波爾多,從未接受過正統繪畫訓練,卻自成一格成為現今法國著名繪本大師。桑貝嫻熟使用清淡色彩與細緻筆觸,搭配簡單的文句,描述出最原初、單純的人性價值,往往更能觸動人心。他也對法國與西方社會變遷觀察入微,因此社會景象也常出現於他的畫作中,透過一貫的繪畫風格,將複雜的議題轉換為能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法國媒體更盛讚桑貝是集哲學家、社會學家、小說家與詩人於一身的畫家。

  桑貝在一九五○年代為《小淘氣尼古拉》繪製插圖,因而嶄露頭角。他的插圖除了散見於世界各大報章雜誌外,他也定期為美國的《紐約客》雜誌畫製封面。



說作者是繪者是因為我之前只知道小淘氣尼古拉,他只負責繪圖的部分,那個圖我真的愛死了,雖然後面的集數故事流於公式化,但我還是很愛圖。
這本圖文都是自己來,個人覺得很幽默。他一開始就說了哈伍勒開腳踏車店,但他就是學不會騎腳踏車。
他為了裝他會騎做了超多的努力,很會摔車,所以學會如何摔讓受傷面積最小化。不然就是拆了他的車,裝成追求刺激掉了零件,完全覺得麻煩,承認自己不會騎就好啦!結果為了裝的很像一回事成了腳踏車達人,開了家腳踏車店,某方面來說他也蠻厲害的
還有討到老婆的過程也很www     嗯另一種浪漫 
老實說就是人人都會有不擅長的領域,迎合人遮掩真相其實心很累,要一直怕甚麼時候會穿幫
會修車又不等於會騎車   人物照很厲害也不等於很會抓關鍵時間,話說那年代照相機說時話也不像現在的那麼方便隨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