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 試讀




艾瑞絲36歲,她的父母在事故中死亡,她陷入情緒的谷底。寒冷、望去盡是灰色的午後,她變得習慣在街上晃盪,不想回家,腦子裡幻想著要做些瘋狂的事。一天她發現一間還不錯的咖啡館,名字奇怪叫做「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她推門進去,在那裡第一次遇見義大利人盧卡,接下去的六天他們坐過六張不同的桌子,聊天,而且一起經歷有趣的事。

艾瑞絲直覺盧卡知道她很多事,她有點愛上了他,他們在瀰漫著熱可可香氣的咖啡館裡聊著所有美好的、必須存在的事物,但到了第七天,盧卡沒有出現在咖啡館,他彷彿是某種神祇似的,消失了。

很快地,艾瑞絲知道,盧卡不會再回來,但她忍不住開始尋找他,就在那盧卡曾經出現又消失的咖啡館裡,她慢慢找到一些線索,向她透露著盧卡神秘的過往,但最重要的啟示還在後頭......
․一本簡單卻可口值得品嚐的小說。故事發人深省,讓人感動掉淚。讀這本小說好比一開始喝了一杯熱可可,最後以一杯綠茶結束。



感覺這本應該在家翹腳泡咖啡邊看邊喝外加甜點才符合意境會很有感覺(雖然我應該是會選擇挖一兩球冰淇淋吃) but我是在交通工具上看完的,還好不是在火車上。
然後其實只看書名的話,我還以為皇冠什麼時候開始出輕小說了(掩面,雖然書名長是長了點但很正常),看完簡介後就覺得這家咖啡館口氣很大歐,這麼囂張的名字。
故事其實蠻治癒的,雖然老梗(因為通常會叫你要向前看啊!現實中朋友家人也會這麼跟你說的。),只是這本書用比較玄的力量來扭轉女主角的心進而讓女主角為了她自己改變,向前看活著走下去自己的人生。雖然另一位她命中註定會出現的人我覺得是作者硬塞給他的,我不否認他是好人啊!但隔了快二十多年後愛情電流就瘋狂霹啪還進展如此快速,明明之前也只有一面之緣,而且當初是女主角喜歡他的,嗯我就當不管是什麼年紀還是有一見鍾情這種浪漫的事情存在好了。
覺得女主角還蠻幸運的,那家咖啡館可以算是連接另一個世界的中繼點,她不僅進去了還得到了大師開示(大誤),嗯不過以結局來說得到救贖的不只有女主角,因為她讓盧卡生命有了意義,她的改變也幫了她的朋友安潔拉一把那種打臉我喜歡,再來就是,她交到新男友可喜可賀。故事最後女主角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不過看起來她已經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