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虐殺器官


911以後,面臨「對抗恐怖主義」的轉機。各個先進國家皆導入徹底的管理體制,肅清恐怖分子,落後國家則開始大量爆發內戰及大規模屠殺。而在各地莫名發生的屠殺事件背後,有個謎樣的幕後黑手──約翰‧保羅,美國上尉克拉維斯‧薛帕德為了尋找他的蹤跡,因此趕赴悲慘的屠殺現場……。那個男人的目的為何?引發 大量屠殺的「虐殺器官」的真面目又是什麼?



老實說不難看,不過我的期待有點錯誤,我以為謎底揭開虐殺器官會是很驚人的東西結果,其實有點老掉牙,語言和文字即是武器。當然我也知道他的最終思想其實應該不是謎底,而是在監控下其實沒有意義。

近未來科技描寫的很有趣,非常有畫面,不過最終章轉到約翰‧保羅的動機我真的真的覺得到底是要多中二才會有那種傲慢的想法,雖然很明顯是在嘲諷美國的自以為是的老大哥心態,美國會再次偉大的調調。
然後結局是薛帕德開始散播虐殺的文法,我也是3條線,怎樣都覺得是為了露西亞,因為被爆頭了這世界怎樣都好啦的感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收尾。還有因為沒有解說役讀者的確很難看懂,就硬塞個2段由保羅和酒店老闆開口,個人覺得突兀,怎麼開始滔滔不絕的講機密啦!你是被灌了吐真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