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有匪1 少年遊 試讀




是個人物排行榜:

「雙刀分南北,一劍定山川, 關西枯榮手,蓬萊有散仙。」

一個四十八寨大當家的女兒,刀法兇殘,找死功力舉世無雙
一個滿嘴跑馬的少年,輕功出神入化,最愛搖旗吶喊,讓人往死裡去。
兩人的每次相遇都很離奇、又很「衰」……

二十年前,「南刀」李徽奉旨為匪,建蜀山四十八寨,收天下落魄之人。
二十年後,一位少年謝允攜「安平令」夜闖四十八寨,自此甘棠先生出山,風雲再起。
身為「南刀」後人,周翡生長於四十八寨,卻從未得見江湖的模樣,而這一切都在遇見謝允之後,偏離了原來的軌道。曾經無憂無慮的少年們無端被捲入一場江湖浩劫,塵封二十年的祕密即將被揭開……





 初看文案覺得哎呀是搞笑作吧?應該是女主角會武功男主角只會輕功兼耍嘴皮子然後沒意外作者應該是女的,不然會武功的通常都配給了男的就算是有描寫女的也不過是很有份量的配角。然後看了前言,我只能說靠北真有意境,就這麼幾句我就知道他想寫什麼樣的江湖了而且是寫給誰了。不過初出茅廬下山的武俠嗎?其實也不算少,前人死光光後輩無以為繼,還有前後朝的家國恩怨更是大大的不稀奇自己看看金庸就用掉幾個朝代了。好在女主角完全不在我想像範圍內非常的特別,非常的不要命,我真的沒看過哪部武俠主角初出茅廬就那麼愛砍人而且重點他也不算啥練武奇才頂多就悟性好吧?內功也是平平,就算拿他家傳破雪刀剛出山也只能說拙的和白癡一樣。別人都是一出山就威震武林,這個倒是迷路迷路再迷路。

男主角嗎?其實也不能說稀奇,就大概是你知我知就女主角一定最後才知是前朝皇帝遺孤,不過這前太子之子日子過的不是太快活就是了,看他比女主角周翡多混了3年也還是只有輕功拿的出手,雖然我是覺得他大概想只要輕功靈能逃之夭夭就再怎麼樣能留的青山在。而且依他家情況寄人籬下非常的尷尬啊!雖然看起來志不在當皇帝但你的親戚可不這麼想的啊!就算不這麼想,要說前朝正統血緣,男主角就是那個血最純的人了,而且這小子可是聰明絕頂啊!怎麼樣都難辦,出去見識面真是個好選項。

撇開男女主角來說段九娘吧!作者花了算不小的篇章來寫他,雖然不知道之後的走向但我覺得就是從這裡前輩高手相繼殞落,破落的江湖新人需出頭了。段九娘是個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存在,在發瘋前就是個不鳥世俗眼光的性情中人,發瘋後更是目中無人,我覺得可能有人覺得他最後活著做最對的事是殺了北斗其一,但真要我說她殺他就是看他不順眼惹我殺你剛好罷了,重點在最後的眼神。雖然一代高手就這麼死了但他是含笑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