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試讀


一項籌謀千年之久的祕密計畫,
一個野心無比龐大的黑暗組織,
即將引爆一場沒有極限、無法談和的死生之戰……


DAY 1:320人感染,0人死亡
非洲肯亞衛生部緊急行動中心,接獲曼德拉醫院通報疑似伊波拉病毒變異疫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
迅速派出由佩彤.蕭醫師主導的醫療團隊前往調查;她到了當地不久,卻隨即被莫名集團擄走!

DAY 5:5千萬人感染,1萬2千人死亡
全球公衛網發布猛烈廣泛性流感分支新變種警訊,呼籲各國提高警覺追蹤。
而戴斯蒙.休斯全身痛楚地在囚室中醒來,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為何身在此處,
眼前只見一個臉上布滿火焰傷疤的男子說:「席捲全球的戰火已燃起,你就是始作俑者!」

DAY 8:38億人感染,62萬人死亡
珮彤發現自己與戴斯蒙皆是被跨國組織「季蒂昂」綁架,戴斯蒙遺忘的過去似乎與該組織導致全球感染災情的神祕科學研究──魔鏡計畫──息息相關?
外界的災難鋪天蓋地而來,關鍵全繫在他的腦中,但戴斯蒙怎麼也想不起來!

DAY 10:46億人感染,100萬人死亡
從所未有的病毒以驚人的速度和致死率擴散全世界,珮彤和戴斯蒙只剩下幾天的時間能夠破解魔鏡計畫、拯救全人類,
兩人是否可以來得及逃離宰制、阻止一切悲劇?
只是,他們並不知道,伴隨漫天風暴的暗黑過去和深遠糾葛,也早已蠢蠢欲動,蓄勢待發……

全球進入終極緊急狀態,種族滅絕警鈴高聲響起,
人類別無選擇,只能迎面對抗!

 







真實驚心動魄的程度讓我懷疑作者一開始就瞄準影視化(打鬥場面、槍戰都容易實行)。而且龐德女郎有2個,就算這樣我對男主角也沒有絲毫不滿(可能因為他的人生際遇實在是過的太慘了,如果我是他應該會懷疑人生)。

當能造成全球浩劫的疾病是人為,實在會讓人不禁想到是想要篩選被選定之人,或是以此解藥來讓別人臣服於你的腳下,當別人的神感覺很好吧?你的死活在我的掌控之中之類的(感覺頗中二的,畢竟如果不小心殺光了人類,就沒有子民能臣服於腳下了啊?)撇開動機不說,看的時候實在心情不愉快。關於遇到未知高傳染疾病,防治單位會做出什麼判斷我覺得描述的很好,當然也會有政治上的角力,說實在的,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在乎這種立場根本是最枝微末節的,誰知道明天你會不會就死了,在完全無法防治和開發解藥的情況下,我只覺得要不被傳染可能得避免出門用無人機空投物資之類的,但應該還是很難畢竟人類這種生物是感情的生物,而且初期症狀很像感冒所以非常有可能一人中全家得。

雖然防治流程的情節有點硬除了SOP還需要決策者的現場判斷,一再的遭遇受到不知名疾病摧殘的人們,實在不是什麼令人愉快的事,看完我真的覺得願意投入當疾病管制局的醫生的人都是很偉大的人,在第一線也可能會遭受感染,還要提防恐怖攻擊。疾病可以看見人性,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