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女巫的男孩 試讀

魔法是混亂的;魔法也很狡詐。
  只有正直、堅定而勇敢的人,才能駕馭……
  「世界奇幻獎」.美國圖書館學會「紐伯瑞獎」金牌獎得主 凱莉.龐希爾
  又一感動無數青春之心的奇幻冒險小說!


  一個不像英雄的英雄、一個強盜的女兒,加上一些有點狡猾的魔法……
  一部關於離別、關於成長、關於勇敢邁向未知,充滿奇幻色彩的動人故事

  失落的村莊裡,人們相信神祕黑森林就是世界的盡頭,山脈再過去,就是天空了。
  然而,山的另一邊,其實還有一個叫做「唐寧王國」的國度。
  死去的雙胞胎兄弟說:事情將從樹林過來。來自山脈後面的王國。必須靠你去阻止他們。
  於是,失去雙胞胎兄弟,脆弱又口吃的男孩,帶著女巫的魔法逃亡;
  嚮往大海,務實又堅強的強盜王女兒,成了男孩的冒險同伴。
  他們之間能有足夠的信任,同心協力穿越危險的魔法森林,並阻止即將造成兩個王國生靈塗炭的一場戰爭嗎?









這本書我覺得蠻有意思的,一開頭就有一個男孩死了,沒有忌諱談論死亡,粗心大意大自然是不會留情面的。但一個男孩子的死亡造成錯誤的事情就有點多了。母親接受不了一次失去2個兒子的痛,用了魔法把他的兄弟的靈魂縫在剩口氣的奈德身上,救是救回來了但也造成了許多傷害。奈德身上的標籤貼好貼滿,活下來的男孩是錯誤的男孩講這種話的村人們可能是無心吧!但奈德會怎麼想呢?他一定會受到傷害啊!雙胞胎就算長的多麼像也是不同的兩個人,是彼此無法取代的。

魔法的存在意義也是件很值得反思的一件事,因為被覬覦使得人類發動了戰爭,但它的本身有這麼大的價值嗎?它在奈德身上一直慫恿他使用魔法力量,但使用魔法這件事真的有必要嗎?就像奈德在內心的碎念女巫媽媽大部份使用的其實也不是魔法,就只是她比較擅長醫術可以治療病痛,根本不是使用魔法。而且魔法恩他本質就是混亂邪惡,只會挑對它有利的事情來鼓吹,當它知道有可能會消失時全力巴結奈德就覺得很微妙,明明之前就很想換人來附身。

是本很有教育意義的奇幻故事,第一次看到這麼強的女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