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成化十四年


        大明成化年間,以弱冠年紀,在殿試拿下二甲第一的唐泛,
  不留在翰林院爬資歷,反而自願至順天府擔任推官。
  他個性外圓內方,聰明絕頂,
  任何看來毫無破綻的案件,
  在他細心觀察、審慎推敲之下,
  總是會找到蛛絲馬跡,一舉破案。
  原以為以他的年紀,
  在這從六品小推官的位置上大概要坐很久,
  卻不想竟遇上勳貴武安侯家的謀殺大案,
  甚至牽扯進東廠、西廠與錦衣衛的明爭暗鬥之中。

  可對唐泛來說,
  沒有什麼事,是比查明事實,讓兇手伏法更重要的!
  就算是面對冷酷無情的錦衣衛北鎮撫司總旗,隋州,
  亦或其名可止幼兒夜啼的西廠廠公,汪直,
  他都能周旋其中,借勢借力,
  將案件的真相一一揭發出來!

本書特色

  吃貨推官V.S.廚娘(打叉)冷面錦衣衛

  大明成化年間的推理案件耽美傳奇!





這本真的蠻不錯的,看的很愉悅。吃貨屬性深得我心,老是覺得可惡作者太會形容美食了,看著看著就想吃吃看有沒有這麼好吃。當然吃只是輔助啦!唐泛還是有努力幹正事的,我覺得作者寫的算真實,雖然免不了有主角光環,但居然有寫到他丟了官職!天啊!作者加100分,扶搖直上人人會寫,只要狂開金手指,反派寫弱智點就好(事實是作者才智不到那,想高明也高不起來),這個寫的就是當官和搭雲霄飛車沒兩樣,會喜怒無常才是我認識的中國皇帝嘛!雖然沒做官沒多久又回來了(還是開了金手指,唐泛運氣特別好)

然後汪直這配角真的是,簡而言之就是狂,我還滿喜歡他的。史實的汪直還真的有掌兵的,但他實在不能算是好人。雖然飛揚跋扈但人家有本錢啊!而且總要找個人去虧錦衣衛才有趣嘛!

中後段我看到有人覺得有個小子跑出來追求唐泛礙眼,我到覺得還好,沒情敵有點無趣,反正這個橫豎都是炮灰就放寬心看待,雖然結局稍嫌平淡,感情描寫較少但劇情跑的到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