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殺戒2 雷雲


 

人類從錯誤中學習,
  我卻不能。
  我不會犯錯。


  永生時代,雷雲治理生命的世界,而刈鐮掌管死亡。

  雷雲是完美世界的完美統治者,卻無權管轄刈鐮。當刈鐮組織墮落,它只能眼睜睜看著各種壞事發生。不過,在它的計算中,有兩個人有最大的機率能改變刈鐮組織:

  洛文離網已經一年,這段期間他變成都市傳奇,扮演以烈火消滅腐敗刈鐮的正義使者,他的事蹟在美洲各地流傳。他成了刈鐮組織的公敵,時時要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承受著自我懷疑的內心煎熬──他這麼做是對的嗎?這麼做真能挽救刈鐮組織?

  成為刈鐮安娜塔西亞的席翠拉本著悲憫胸懷執行摭取任務,公然挑戰「革新派」的理念。然而,當她的生命受到威脅,她的方法受到質疑,事實證明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改變。企圖暗殺她的人隱於幕後,敵暗我明,即便席翠拉使計誘捕敵人,是否來得及阻止更大的災難發生?

  宿敵與新仇匯聚合力,刈鐮組織日益沉淪,洛文與席翠拉覺得希望越來越渺茫。雷雲會插手嗎?

  或者它會靜靜看著這個完美世界分崩離析?

 

 

 

 

看完目前處於嗯給你錢給我下一集,作者真的他媽的很會我喜歡。這集沒有意外的雷雲果然壞掉了,也不能說壞掉應該是對人類的愚蠢感到失望,看結局就覺得歐高科技人工智慧終於要暴走了,相比我們現在身處的21世紀更沒有危機意識的人類,如果沒有全能的人工智慧輔助生活會過的如何?

最後的結局只能說超狂,作者同時給了希望也給了絕望,瘋子刈鐮出了閘,完全不受控制的結果世界上其他的人類會如何?畢竟雖然雷雲有暗示地球很快會達到人口飽和一定有人得死還有必須增加刈鐮的人數和摭取數量,但無差別殺人只憑他今天的心情這樣子和暴君有何不同?下集總覺得會變成刈鐮組織內部對著幹的局面。

 

 然後只能說有智慧的人就算面對死亡也是能很莊嚴的,真的會哭爆,回顧自己的人生還能這麼平靜,真的太帥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