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編輯是第一夫人賈桂琳 試讀

 


沒沒無名的同志作家遇上舉世皆知的編輯,成就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本書。
最驚豔、溫暖的關係!誤解往往令人漸行漸遠,但愛能讓人笑著抹去眼角的淚,
透過編輯,偉大的藝術可以將人再次凝聚起來,並且……療癒彼此。

一個關於作家與編輯、母親與傷痛、同志與家的動人故事

詹姆斯的新書編輯,竟是第一夫人賈姬!為了寫出更真實的結局,她鼓勵他面對與母親的裂痕,結果揭開了埋藏多年的家庭祕密……

1990年代的紐約,詹姆斯‧史麥爾一心想當作家。好不容易得到出版社青睞,沒想到這位慧眼獨具的編輯,竟是曾經的第一夫人賈姬!

賈姬喜愛詹姆斯率真的寫作風格,喜歡他能寫出家庭失能、與母親一度緊繃的關係。但是,身為編輯又同時是一位母親,賈姬坦言她不滿意初稿的結局,她希望詹姆斯寫得更貼近真實,也鼓勵他勇於面對與母親之間的裂痕,沒想到卻意外挖掘出常年隱埋的家庭祕密。

隨著截稿日逼近,詹姆斯面臨各種意外,和同志伴侶的愛情也出現危機。就在他懷疑自己能否完成這本書時,一路相陪的賈姬給了他力量,讓他意識到身邊這位編輯好友是真正歷經風霜、仍能堅韌以對的優雅女性。而她還有一個比出書更遠大的計畫……

許多人不知,人稱賈姬的賈桂琳,在歷經兩段婚姻的傷痛後,投身出版、有十多年的編輯生涯。這本風趣、動人,原創性極高的小說,藉由對賈姬真實故事的一小部分虛構,再現她的風采;暖心情節更訴說了編輯將如何永遠改變她的作者,癒合一位母親和同志兒子曾有的傷痛,為人生中每一段不圓滿的關係尋回和解與寬恕。

 

 

 

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我國小看的名人傳記,介紹的是賈桂琳,不是甘迺迪,當初的想法是哇歐兩任婚姻真的是嫁的有權有錢啊!但她之後我真的不曉得會跑去當編輯。

 

這本書對我來說代入感很低,畢竟他真的是我父母那輩的傳奇,而且跨了一個洋在50年代我們大概只會在意他老公甘迺迪對我們的影響。以我們這個年代來看被貼標同志作家我真心只覺得是多了個tag多了個屬性多了賣點。我自己覺得詹姆斯想要尋求的東西其實在書裡片片斷斷很明顯了,雖然他母親中間直接給他丟了核彈讓他直接在原地燒的屍骨無存。但詹姆斯雖然寫的是小說但實質上就是他自己,如果他不直接面對他的原點正視它,讀者不是笨蛋我們是看的出來的。雖然詹姆斯的處境以那個年代來看真是超級被接受的啊!除了他爸以外。後面的追尋深掘就只是必經的過程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