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失去雙腳,我用生命奔跑 試讀







如果人生是一本書,而你是作者,你會怎麼寫接下來的故事

19歲時,艾美突然罹患了敗血性休克,脾臟爆裂、腎功能喪失,存活率只剩2%。就算能夠僥倖活下來,也可能面臨全身癱瘓、腦部損傷等等嚴重的後遺症。

她暴瘦了18公斤,摘除了脾臟和腎臟,左耳聽力只剩下15%,最慘的是──她失去了雙腳!這個打擊讓熱愛運動,並嚮往有一天可以進入演藝圈的她瞬間跌入萬丈深淵。

但……她還是撐了下來。面對漫長的復健與煎熬,她很快地調整心態,接受自己失去雙腳的事實,並積極投入新生活。她戴著義肢,重拾對滑雪的熱愛,靠著過人的努力,陸續奪下三項國際單板滑雪競賽金牌,並代表美國遠征索契殘障奧運,一舉贏得銅牌。

除了在運動上的卓越表現外,艾美也從未放棄進軍演藝界的夢想。她曾參與瑪丹娜的MV演出、參加電影《金牌特務》試鏡,更在熱門電視節目「與大明星共舞」中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讓全美國都愛上了她!

她的故事啟發了歐普拉,也感動了數百萬人。艾美說:「我或許失去了有血有肉的雙腿,但這雙以碳纖和生鏽螺絲釘構成的腿帶我到達許多美好的地方。」她也用她的人生告訴我們,我們都有打破成見、重寫人生故事的能力,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潛力都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這個不僅僅是自傳也是本勵志書。在花樣年華的19歲一夕間風雲變色,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又回來之後才知道有疫苗可以讓人避免這些活受罪,老實說根本超級嘔(不知道還不會想哀怨一下),不過怪天怪地也無計可施,你都已經走一趟鬼門關回來還看起來好好的(暫時性)往事就讓它過去,接下來還要迎接他不想要的挑戰(義肢)。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事應該不會想回來了,因為想當然爾那不可能再是健康的我了又是插管又是洗腎,然後不免俗地想到龐大的醫藥費,就一邊看一邊想好險我沒遇到這種事。而且在台灣我實在不覺得社會會對我們友善,光看輪椅那個斜坡就覺得斜成那樣是要他們去撞牆壁吧!友善空間一點都不友善,而且這種撞牆坡道老實說還真不少。

    總之艾美非常的積極向前看,沒有雙腿截肢的單板滑雪者那我要當第一個,反正試了我又沒損失是吧!不試才是笨蛋,而且我現在滑雪腳不會冷了。(媽啊超正面的)而且他也沒有刻意遮掩他的義肢,我覺得他的心態真的很好,他不覺得他有什麼毛病,別人覺得他沒有腳很可憐但誰怕誰,我能做的事情還是和之前一樣甚至比以前多更多,他用行動來證明他的能耐。參加了帕拉林匹克還拿了銅牌,單腿截肢比他雙腿截肢本身還具優勢他還是贏了。參加與大明星共舞,老實說我看了影片,如果不說我根本不覺得他跳舞的時候和一般人有什麼不同。


    他用他的行動告訴和他相同境遇的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