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破碎之海II 劍魂的試煉 試讀

 
       一個國家與半個世界為敵,
  其存亡繫於一艘航越半個世界的船,
  一船去返之間,成就傳奇。

  棘兒•巴圖生來就是要戰鬥的,強悍可比任何男孩子。她佩戴著父親的遺骨,矢志替父親報仇,一心要通過試驗成為合格的蓋特國戰士。盲目的鬥志卻害得她失手殺人,被判處極刑。

  雅威司父的介入讓她逃過死劫,但他對她有何盤算,卻高深莫測。在雅威帶領下,棘兒乘上南風號當槳手,為蓋特國尋找盟友對抗至尊王,航越半個世界。

  這一路上,有一名擅長奇門祕術的師傅嚴苛地訓練她。當棘兒的劍藝日益出神入化之際,她非凡的天命也逐步揭露。

  她的昔日同袍布蘭德同被招募為南風號槳手,但兩人性情迥異。布蘭德勇武強健,渾身是力,卻個性憨直,時時想做好事。他要如何立身於這充滿血腥搏鬥、陰險算計的世界?布蘭德內心所受的考驗,與破碎之海同樣驚濤駭浪。




雅威第二集變配角啦!我哭哭,不過雖然是配角但戲份比我想像的還多,應該說整本書幾乎都是他的陰謀也不為過而且第一集沒死的重要配角也回來插花,內心愉悅。
雅威看來沒忘了他的誓言,老實說至尊王也不過是個島王,看看地圖和其他周邊國家比起來不過就是個鼻屎般大的地方,要打仗還得先過海才能打別人,幹嘛聽他的俯首稱臣?總覺得好像在影射中世紀的英國,到哪裡都有影響力,而且同樣都是島國。
好啦先來專注於女主角,會武勇真不錯,但我說他好像腦袋不怎麼靈光啊!處處看不順眼,好啦!我知道你超羨慕那些男的,比你多了那根,受到的對待比教頭對你好上幾倍,但那些人都不比你強,不爽正常但一蠻幹就失手殺了人,只是讓你處境更難堪啊!要不是雅威司父救了你你也早死了。
而男主角,一句話這人生錯年代了吧!做好事是啥毀能吃嗎!布蘭德你醒醒啊!要當好人之前你就死翹翹啦!
雖然我最初對這兩人的印象唉說不上算好,好歹跑到世界的盡頭去又回來有成長了,棘兒至少成了人人傳頌的戰士,雖然脾氣感覺只好了那麼一咪咪,而布蘭德嗯照舊還是好人調調,但是讓我興奮的是愛情啊愛情!我對開後宮、男一男二無限誤會迴圈漫畫模式的愛情有點敬謝不敏,這對乾淨俐落爽快,前面扭捏猜測誤會解開直衝本壘挖噢!good job
以系列作三部曲的中間這集很不錯,有股大事件要發生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