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機龍警察 試讀


一名無辜少年的死亡,揭開了世界驟變的序幕。如今,戰爭的形態完全改變,戰場不在遙遠異國,日常就潛伏著危險的火種。恐怖分子和全球反恐行動相依相生,手段變得高明,科技也更進步──三公尺高的機器人「機甲兵」,現在作為國家和罪犯的武器,橫行全球!

傳說中的戰士──姿俊之,北愛爾蘭的女殺手──萊莎.拉德納、擁有孤高自尊的俄羅斯刑警──尤里•奧茲諾夫,三人身世複雜,各自有身處戰場的理由。一名菸管不離手,被政界和警界放逐的男人,打造出不受法律限制的特殊部門「特搜部」,力排眾議,將他們招募至日本。

他們不僅是「特搜部」的王牌,黑社會更稱之為「機龍警察」。三人駕駛全世界都想爭奪、僅三台的神祕機器人--龍機兵,保護不屬於自己的國家。然而,日本痛恨身為外來者的他們,他們也非視自己為英雄。姿,為錢而戰的傭兵,只來日本尋找一份工作;萊莎,過去是恐怖份子,一心求死當作贖罪;尤里,曾是刑警卻淪為國際通緝犯,不斷尋覓失去的歸宿。僅管擁有最強的科技,但駕駛者只是擁有肉身的凡人。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下鐵挾持案,如蜘蛛絲般牽引出巨大的陰謀。姿、萊莎和尤里,搭上他們才可駕駛的「龍機兵」,迎上無休止的戰鬥。但過往的陰影窮追不捨,戰場從不在異地,在日本,在他們的心中,至死方休!鋼鐵巨人「龍機兵」及三位駕駛員寫下的冒險史詩,怒滔展開!




首先來點題外話,看到一半就覺得和漫畫無間雙龍裡警察內部的腐敗還有無謂的自尊心有87像,還有應該蠻適合拍成娛樂電影的,看完則非常肯定他會有續集。

一上來就是宛如電影情節一般的劫持事件,而且馬上搞得血肉橫飛,警察除了被壓扁被打爆,一整車的警察被炸彈炸光光,被恐怖分子耍的團團轉,唯一收穫是其中一個歹徒被傭兵擊斃,而且他還知道他的身份。結果回去開檢討會對外僱傭兵惡言相向我看了都替你們丟臉了。作者描寫的警察官僚風氣,整體的排外感還蠻到位的,看了一整個不舒服,對小老百姓來說我們只求事件能盡快解決,結果警察內部居然是關起門來吵責任歸屬問題,各個部門單位互扯後腿,就整個無限翻白眼,到最後如果問題還是沒解決你們全部的人還不是要公開道歉,警察形象會再次受到重創。還有進到特搜部是丟臉的事,學長進去,學弟在別的單位被霸凌牽連,整個有你們是中二生嗎!都幾歲了還搞那套,而且被留下來的人說出進特搜部是為了升官這種話。你們都不覺得活在那個世界單靠肉身傳統武力是不足以應付機甲兵的橫行嗎?

再來看看這個空降部長,當部長的沖津原本是外務省的人結果被丟到警界,雖說他說他自己不適合外務省可是他本身根本是一團迷霧,我覺得最深不見底的人就是他了,判斷很果敢,也不太鳥常規,他想做就會動手。至於最關鍵的龍機兵,看來這種裝甲給肉身都鍛鍊的很好的人使用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還有埋在身體裡要對接的東西應該對人體影響很大。

以第一集來說鋪陳不錯,而且結局狠狠扇了人一巴掌,內心表示愉悅,那個指控可是事實啊!沖津果然很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