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琴與弦的約定

愛神月老的部下「氤氳使者」──斐鴦,在地府被一名少年亡魂央求,替他傳話給在人間的姊姊──曲侑琴,原本應該至人間傳完話就離開的斐鴦,卻對侑琴莫名心生動搖……這場人、神、鬼之間的約定,將因這名神使而產生巨大變化!


這本是作者的第一本單行本,照理來說我會以無比寬容的心來看待,而且又是難得的國人作家,but劇情通篇老梗集合,圖也是慘不忍睹,實在是很難有動力想繼續去關注他。

先說圖,呃老實說我的印象只有正臉正臉側臉側臉,我都快哭了。有臉的格子都放超大,老實說我寧願他去多畫一點細節也不想看大比例的大臉,而且他的臉真的很死魚眼。
劇情就真的老梗和莫名奇妙。月老牽紅線題材蠻常見,姐弟戀常見,要嗎是真姐弟,要嗎就一個領養名義上是姐弟,反正現在流行拖到最後一刻才說我們是名義上的姐弟,有愛就沒問題了啾咪。    莫名的是使者,老實說我不曉得為毛他第一眼就對姐姐有feel,還沒牽紅線就愛上了,明明之前就是個工作狂。雖然我覺得作者想畫的應該是不懂愛的使者,懂得愛人,而月老全力守護他但加入姐弟戀要素就實在是四不像。我還比較喜歡月老和孟婆這兩個插花的個性還比較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