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禁忌之子

他流著一半白巫師的血,另一半是黑巫師。
  他母親是名力量強大的醫者,他父親卻會吃人的心臟,
  他不被任何人需要,卻被所有人追獵。

  納森•拜恩已經在一個大鐵籠中住了將近一年,無論烈日、下雨、暴風雪,他都在籠中度過,要是想逃跑,腕上的手環會開始釋放出腐蝕性液體,開始溶解他的手,就算他有驚人的自癒能力也於事無補,把他關在這裡的,是一名白女巫。

  納森的母親也是白女巫、最疼愛他的外婆與同母異父的哥哥都是白女巫和白巫師、而他喜歡的女孩安娜莉絲也是白女巫,但納森註定要被忌憚、追捕、甚至獵殺,因為他只有一半的白巫師血統,而另一半的黑巫師血統,來自史上最強大最殘忍的黑巫師馬庫斯。

  要是納森不在十七歲生日前像別的巫師一樣喝下父母的聖血、領受他身為巫師的天賦,他就會死。但那些白巫師怎麼可能放任這枚眼中釘變得更強大?納森從小就幻想著素未謀面的父親有一天會來救他,儘管他惡名昭彰,但這僅僅只是幻想而已,因為傳說,唯一能殺死馬庫斯的,就是他的親生兒子納森……如果真是這樣,馬庫斯怎麼會願意將自己的血給他?說不定,他會像那些殘忍的白巫師一樣想要置他於死……

  一半的他是善良的,
  一半的他愛著白女巫安娜莉絲,
  一半的他只想安全活著就好,
  但是,另一半的他……





首先書介列得很輝煌,說他賣的多好多好。不過老實說看完覺得其實慘的有點中規中矩,最大亮點大概是有用他視角這點有點特別,不過我個人覺得意味不明。還有恩他還蠻不避諱講加百列喜歡男主角。

慘的有點中規中矩是覺得除了那個混帳老爸和難搞的同母異父姊姊,其實他的白巫師家人都對他很好,至於被關在籠子裡,每天訓練他我也覺得還好,其實想像得到拉,沒把他關房子裡的牢房真的已經挺不錯了(他晚上不能待在房子裡睡,好像會瘋掉),雖然我一直覺得這白巫師議會是一群白癡在運作嗎?你訓練納森會格鬥技不就表示他可以用這個來對付你們,而且他自己的自我修復能力又很好,就算你要把納森放在身邊把他爹馬庫斯誘出來,把他教得太好他又不是笨蛋他是不會逃跑膩!結果還真的逃跑了。

再來說說他喜歡的白巫師安娜莉絲一出場就覺得是個賤女人,太明顯了啦!結果以為他已經下戲領500我可以不用再看到他時,嗚呃他又出現啦!而且怎麼看納森第二集都要去救他,就   唉 天真的小鬼

這本的走向又很明確,就老套路,把人分四類,白巫師、黑巫師、凡人、混血沒人權,有沒有覺得既視感很重。
白巫師就好棒棒,黑巫師就壞壞,混白黑的就是該死,我猜之後會開始大亂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