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布娃娃殺手 試讀 讓我們用XX結束這回合吧!




一具屍體,六名被害者。 凶手寄給媒體一張清單,預告下一次犯罪的「材料」。 沒有人比警探沃夫更想逮到這位布娃娃殺手, 因為他是名單上的最後一人。 綽號「沃夫」的警探威廉.佛克斯是個令長官頭痛的麻煩人物,情緒管理不佳的他曾在法庭上出拳毆打無罪釋放的被告,只因沃夫強烈認定對方百分之百是殺人凶手、全靠辯護律師對自己的栽贓抹黑才得以脫身。重回警界的沃夫這次得好好收斂脾氣,擔任保護「預告中的被害者」工作——這一切,得從幾天前聲名大噪的「布娃娃殺手」所犯下的凶行說起。 老舊公寓的挑高房間裡懸吊著一具屍體,卻是由六名被害人的部分身軀縫綴而成,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廣泛的討論與恐慌:這六名死者是誰?凶手為何要做出如此殘暴異常的行為?此時,新聞臺記者收到一封來信,裡頭夾有命案現場照和一份列有六個姓名的清單,每個名字後面都標註了日期,顯然是凶手的犯罪預告:這六個人將會是犯人製作下一具「布娃娃」的材料,而第一位受害者的死亡截止時間只剩不到二十四小時——這個人竟是大名鼎鼎的倫敦市長!





我覺得以處女作來說,氣氛營造的有驚悚懸疑感到了故事中後段其實大致可以猜到葫蘆裡在賣什麼藥,但就是想快點看到結局。

然後本應該是主角的沃夫,呃呃我覺得他沒啥小路用,新人艾德蒙斯還比較有存在感(根本警方裡唯一智商上線的吧!)雖然多人視角進行,但很明顯推進度放線索的要不是艾德蒙斯就是鑑定報告那裡有新進展,但總覺得真的有在注意鑑定結果的也只有艾德蒙斯,其他的人都只專注於不要再有下個順序的人死了,雖然注重活著的人是正常但總覺得很消極的預防。

也能看到外國的媒體也是一個樣,沃夫的前妻安潔雅為了高位,還是妥協了,而且以他身份來說不管怎樣都很引人矚目,電視台甚至還做了一個倒數計時來看被選中的人會不會在時間內死亡,這種看好戲的心態真的很糟糕,美其名是追求事實但更像是追求娛樂。

最後,結局我超級不爽的。前面我看的真的很爽,氣氛營造的很好,雖然知道他這樣做的理由也很不恥他,但真相曝光是警界整個陪葬,就覺得其他人也會幫忙掩蓋。但是你他媽的智慧犯結局給我看肉搏互毆???搞笑嗎?我不能接受就算他是個身體素質很好的智慧犯這種結局就像冰淇淋吃的好好的突然吃到一坨屎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