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骸骨季節01:靈魂收割 試讀



「大清掃」後,整個城市籠罩在警察控制之下,嚴禁居民越區行動。擁有靈魂透視能力的「靈視者」一經政府察覺,便會遭到處決。

佩姬是靈視者中最高階的「越空者」,由於能力稀有、不易被察覺,十六歲起便偷偷為地下幫派工作,被幫主傑克森視若珍寶;某天卻被警方攔查,在一片混亂中誤殺警察,因而遭到政府逮捕,送往倫敦塔等待行刑。

當她回過神,發現自己被送到另一座城市,由較人類高大、強壯的「利菲特族」所掌控,他們以人類及靈視者的靈氣為食,十年一度的「骸骨季節」便是政府進貢「食物」的時刻;政府以此為條件,請他們消除城市內其他具侵略性的異種生物。

族長的未婚夫奧古雷斯從未主動成為任何人類的監管者,這次卻指名要監管佩姬,引起一片譁然。奧古雷斯曾於二十年前帶領人類叛變,最終卻以失敗收場,自此每月承受舊傷復發之苦,需找族長索取緩解藥劑。佩姬意外得知此事,以自身靈氣為他療傷,漸漸培養起亦師亦友的革命情感……

然而,族長本就懷疑佩姬是靈視者中最為稀有的越空.夢行者,而奧古雷斯的舉動更激發她的醋意及怒火,因而虎視眈眈,只等奧古雷斯的訓練完成,就準備殺了佩姬、將她的能力據為己有。

與此同時,佩姬的前老闆傑克森也正策畫奪回愛將的行動









    比起女主角佩姬,我更在意她的監護人奧古雷斯。畢竟我實在想不太出來他當初為什麼要叛變,就算是為了要推翻族長的家族,何必聯合人類呢?他們不能算是戰力吧?因為利菲特人比人類強壯高大,而且他們吃人類的氣場,感覺只是送食物給敵人。而且從奧古雷斯的種種表現看來他比較像是佩姬的雇主而不是主人,和其他利菲特人相比他根本就是善心人士,沒有虐待,也不是大口吃佩姬的靈氣,完全把佩姬保護的超好的。當佩姬在抓狂不合作的時候我都覺得佩姬你是不是眼睛瞎了,要不是有奧古雷斯罩你,你能混的這麼開嗎?雖然我能理解突然被抓走被迫面對陌生不友善的種族,看到其他人類被當成破布般對待,會氣憤但你也太多時候意氣用事了吧!而且還不只一次,你在第一次動手後應該就清楚知道其他利菲特人不介意在多一具人類屍體,會留你活口只是因為你是超稀有的夢行者。

    然後雖然我覺得佩姬某方面是白癡,但他真的是很有正義感的人。在面對利菲特人大部分人類為了讓自己活下去選擇背叛人類,佩姬反而是選擇攻擊族長,雖然這種行為真的是形同自殺。他的內心也很善良,他選擇照顧靈盲者雖然還是害他死掉了,像莉絲這樣算是到處都有的占卜師他也願意幫他只因為他們是朋友。


    還有目前還是成謎的巴吱怪,到底是什麼東西?唯一知道的是人類和利菲特人都打不過他但他好像不會死的樣子只會消失,這點感覺有埋伏筆。




然後試讀給的是不完整的,沒有前3章和結局。真的很聰明
因為開頭超級不吸引人,結局最終戰讓我狂翻白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