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台北故事 試讀



 

「我曾經非常喜歡他,更為此瘋狂過。
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再有,但往後我肯定會經常想起他──直到有一天,我不再那麼難受為止。」
程瀚青與高鎮東,一個是性情內歛、看重親情的修車師傅,一個是浪蕩不羈、縱情享樂的酒店經理,兩人性格迥異,卻有著赤裸裸的默契,即使身處壓抑的社會氛圍,仍不由自主地走在一塊。 兩人初識,是一看對眼便不問未來的貪求歡快;重逢,是命運注定要兩顆心相互撞擊得既快樂又痛苦;而再次復合,則是放下自我、鬆動底線,就此將對方刻入自己生命中。

故事孕生自尋常的台北地景:西門町的騷動酒吧、陽明山的萬家燈火、中山北路的深夜狂飆、林森北路的燈紅酒綠……,每一幕,都套上了具光陰厚度的濾鏡;而故事中時而浮現的九○年代流行音樂,不僅烘托出時代氛圍,更為這段感情的離合悲喜,下了恰如其分的註腳。









一旦開始就得預見結束時的悲傷。

我看了簡介就覺得這故事是個悲劇吧?畢竟程瀚青那句:「直到有一天,我不再那麼難受為止。」怎麼想都是分手,要不就天人永隔,在看了一下酒店經理,啊哈!絕對是黑的漂白的,那麼結局應該不會太意外。(網頁標籤都標悲劇了我也沒爆雷)

高鎮東這人啊!算是我最討厭的類型吧?我真的沒少感嘆程瀚青你為什麼不選別人啦!你也知道他男女通吃啊!當他撞見事後的房間,爆走很正常,如果出去的是男人而不是女人我覺得他還不至於把高鎮東家全砸了。女人可以當朋友但絕對不能當情人程瀚青自己很清楚,所以他一次都沒有跨過友情的界線和陳儀伶有什麼發展,雖然我覺得陳儀伶比較把他當成雖然不喜歡她但意外能陪伴的工具人。
猛然回到現實,高鎮東有後路可退。能過普通人結婚生子平凡的生活,那個是程瀚青永遠無法給的,因為他是男人。

 程瀚青的弟弟抱著他痛哭我覺得很不真實。我總認為會是他父親先發現的,不過也有可能默默的不說話吧?他們全家先前寄望在會唸書的弟弟,而弟弟也完美的做到了,而且家庭幸福美滿,希望哥哥過的幸福也是人之常情,不過這個時候程瀚青喜不喜歡男人其實已經沒有意義了。

 高鎮東的死我不怎麼意外,但我很驚訝作者不是放在最後當收尾,通常會放結尾當爆點,我滿喜歡這種安排的,因為就算心愛之人已死了程瀚青的日子還是要照過。那種錯過的浪漫很痛但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