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馭光者1 黑稜鏡


這是個因光而繁榮、因顏色而璀璨的世界。

  馭光法師,七大總督轄地裡最有權勢的一群人,他們將不同顏色的光化為魔力,創造奇蹟;在他們的頂點,是能夠使用所有顏色魔法的「稜鏡法王」。十六年前,爭奪稜鏡法王之位的戰爭將世界一分為二,最後由加文.蓋爾取得勝利,也為世界帶來和平。

  身為稜鏡法王,加文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人,但他所有的力量與智慧都必須用來維持這脆弱的平衡。所有馭光法師都註定最終會因施法過度而瘋狂,只能選擇接受「解放」,或發狂成為狂法師。歷任稜鏡法王任期都不長、年份永遠是七的倍數,加文明白自己雖然才三十三歲,但剩下的時間或許只剩五年。

  在這僅餘的五年,他想完成五件不可能的任務⋯⋯

  但此時,他收到一封密函,提及他有個私生子;同時,遠方一場腥風血雨的滅村行動,打破了勢力間的平衡。一個祕密危及另一個秘密,一個勢力拉扯另一個勢力。政治與戰爭的陰謀爭鬥,即將撼動七總督轄地、他們的信仰,以及現有的一切⋯⋯









續集請給我更多的基普謝謝!看身在頂點中的男人我覺得很悶,雖然加文集權力、力量、魅力於一身,但又如何?目前來看因為他和他兄弟達山打了場蠢戰爭(老實說我覺得老百姓根本覺得哪個人當稜鏡法王都可以啦反正只要能平衡秩序不要讓世界陷入失序混亂就好了) ,交戰地的提利亞人民就直接被當次等公民來看待,但我真的覺得當稜鏡法王看起來半點好處都沒有啊?搶著當幹嗎?容易被刺殺而且只能活7的倍數這樣就表示你有可能一任內就掛了,活的比解放年限來的短,而且基本上不算很自由還得和光譜議會吵架,怎麼想都是滿滿的責任啊!

再來說說加文的私生子基普吧!根本是個倒楣到天邊的孩子,鎮被屠了認識的人都死光了,母親也死在他的眼前,雖然他母親對他實在很不好,然後眼前那個從加拉杜總督手中救了他的人是他父親,恩好歐救他的人剛好是他父親還是個稜鏡法王呢!然後就是各種的被迫長大。因為當稜鏡法王有很多的敵人,所以對付不了他父親他就會被虐菜,他再怎麼不願意都會被當成籌碼,很棒的軟肋。有了爹很棒尤其是剛失去母親後,但這代價還真高。

 第一集的伏筆超級多,而且很多都講一半的,尤其是私生子那塊隱情特多的感覺,然後很多方面來說加文都爆炸了(喜聞樂見),不要給我硬轉回來我會很開心,雖然看作者發便當其實也沒有手很軟應該是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