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最後的女孩 試讀



不要亂說話,妳會被發現。
  不要掉以輕心,妳隨時會成為獵物。
  妳是逃過一劫的那一個,
  還是終究躲不過厄運的那一個?

  她們浴血生還,她們被上天眷顧,
  她們被稱作—─最後的女孩。

  麗莎是第一個。她在大學姐妹會的聯誼會館遇襲,一名輟學生持刀殺害了九名成員,直到身中四刀的麗莎在血泊中制伏了兇手。

  莎曼珊是第二個。她在旅館值班時遇上了「麻布袋人」,他用袋子裡的二十一種工具殺光六名住戶,而莎曼珊是拚死抵抗、唯一存活下來的那一個。

  然後是葵希,她和五個大學好友在松林別莊慶生,不料卻碰到「那個人」的瘋狂殺戮,好友無一倖免,最後警察殺了那個人,救出垂死邊緣的葵希。

  十年過去了,葵希將那恐怖的一天從生命記憶裡刪除。她有了新男友,住在美麗的公寓,還經營一個備受歡迎的烘焙部落格。葵希相信她往後的人生會從此一帆風順。

  然而就在此時,卻傳來麗莎的死訊,她在死前還留下給葵希的謎樣訊息。而消失許久的莎曼珊更忽然登門造訪,攪亂葵希的生活,掀起她早已埋藏的回憶。

  關於那一天,關於「那個人」,關於所有不忍卒睹的細節,當葵希想起的越多,她越發懷疑,她們真的逃過一劫了嗎?或是這一切,根本還沒有結束……






作者很聰明的選了一個很曖昧的重要關鍵點當他的最主要情節,女主角葵希「失去大屠殺當時的記憶」,所以推理就會有兩條路能走還是繞過失憶去檢視其他證據,或是葵希終於恢復10年前的記憶自己想起來當年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這樣還是很奇怪明明就是因為麗莎自殺(後面證實是他殺非自殺)讓葵希和莎曼珊這兩個最後的女孩終於見到了面,莎曼珊看起來卻千方百計的想要葵希恢復記憶不惜帶他去做危險的事情(深夜去公園閒逛,假裝是弱女子引誘人犯罪去搶他們),而且這個莎曼珊真的是莎曼珊嗎?

然後先撇開這些不說,因為同時進行的是在松林別莊事件後的調查,我真的覺得警方很廢。女主角證詞漏洞百出,他自己也無法解釋為什麼他會生還而且都不是致命傷,因為他失憶(這個設定真方便)。而看報導喬漢能則確實的被當成了殺了五個人的真兇。但是依照描述,他又高又瘦以他的身材完全無法簡單打倒有高壯體格的克雷格,是因為死人不會說話,從葵希這裡也挖不出真相(失憶),就把五條人命推給他結案嗎?而且葵希也很妙,明明失憶了卻篤定是喬漢能殺光他朋友們,光聽到他名字就會反胃嘔吐。

而且事實証明葵希真的是個超級大雷包無誤,雖然檢討被害人很不道德,真正有錯的是殺人真兇,一個行為種下殺機,我自己是覺得你自己拒絕克雷格,他轉頭去找你朋友開心你有什麼好不高興的甚至拿了把刀出去(雖然沒真的行動)。至於最後一個人死亡,他會死就我看來的確是你造成的。

結局看似皆大歡喜但我對葵希超級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