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我的嗝嗝老師


立志當老師的奈娜,準備在教育界大展雌威,無奈她有個無法隱藏 的「小」缺陷,嗯,或許也沒那麼小。

從小深受妥瑞症所惱的她,一路因這個隨時就會展露症狀的疾病被嘲笑被誤解,即使長大後情況依然沒有好轉。在歷經第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後,絕望之際,她終於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職教師的工作,然而她馬上就知道原因,原來她被分配到全校唯一的災難班—集結了最頑抗、最調皮,永遠都在惹麻煩的問題學生。

她決定拿出畢生都在為自己缺陷戰鬥的精神,讓她的學生能排除一切的歧視與艱難,發掘自己的潛能。









在電影院看這部片,對隔壁挺不好意思的邊哭邊擤鼻涕,尤其小時候奈娜被叫到台上那裡那個校長的處理方式,真的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奈娜需要的不是同情他需要的只是受到公平的對待。

然後就想到了多年前的「叫我第1名」 ,後來查了一下這部我的嗝嗝老師和叫我第1名都是改編自布萊德·柯恩的真實經歷故事,不過印度改編的很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奈娜自己雖然轉學了不下10次,但他的家人並沒有放棄送他去上學,由此可知他的家境算不錯,雖然他知道自己的學生背景沒有其他的A-D班好,但他實際走一趟的確是震撼到了,家長們自己也是寄望教育能讓他們的孩子翻身。

不過還是拉到現實面吧!寓教於樂這種教學其實很難,而且全部教學都是奈娜他一個人教我只覺得累,而且同樣的時數要達到那種效果,恩當過學生的我都覺得這是理想吧!想想自己的求學經歷,遇到這種老師十根手指就數的完,我們還是每科都不同老師教的。但結局確實很勵志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