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變調人生


在層疊交錯的人物與情感關係中,約翰‧哈威讓筆下警探脫離了絕對的正與邪。沒有人能代表善,也沒有誰全然等同於惡。自典型犯罪小說中,甩脫了正義剛直的一般準則,綻出一朵人性關懷之花。

  葛拉賓斯基是專業竊賊,與搭檔格萊斯合作無間,手法乾淨俐落,從不留蛛絲馬跡。不工作的時候,葛拉賓斯基是個愛賞鳥、爬山,仗義勇為的好公民。然而,一公斤純古柯鹼的出現,和一場致命的邂逅,他的人生劇本自此改寫…

  在這起竊案發生以前,一切看來日常且平和。但你我都曉得,確實有什麼在檯面之下,隱隱策動著暗幕的開端。而從竊案背後連根拔起的,竟是更為棘手的……?

  諾丁罕督察芮尼克在平凡無奇的竊案裡嗅到微妙的異常氛圍,一腳踩進演劇圈的爾虞我詐、販毒集團的猖狂橫行、唐人街的家族恩怨裡。深諳人性幽微的芮尼克能不能從龐雜錯綜的零碎資訊裡抽絲剝繭,找出背後的真相?能不能以小惡為代價,揭櫫更為巨大的罪惡呢?

  俠盜羅賓遜的故鄉諾丁罕,行俠仗義的故事持續上演……




我覺得這個評論打了蠻多的預防針
可以先看看   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我其實不是很能忍受這種調性的小說,還是說真的沒什麼記憶點?


看簡介就知道2個竊賊是被警察追的人,督察芮尼克是要抓他們,但其實這2個只是粽子串的最末端。
出場人物很多但督察手下的人我實在記不起來大概有4個到5個吧,一般來說這些人都是可以略過不提但故事的進行方式就是所有的人都開口講話,所以視角不停的切,有時後我根本不曉得是哪個人在說話,下屬太多了1頁可能就有2個角色在切換。而且老實說略過不提對抓賊沒影響,因為他們碎念的是家事不是辦案,督察也是請房仲賣房子從頭賣到尾,最後還不賣了。(雖然賣房這件事對案件是有啟發作用)如果把那些不重要的人物對話支線砍掉專心跑破案線的話大概頁數會剩下一半吧?

視角切換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我覺得我腦容量沒那麼大還要關心下屬的家庭內心活動,所以會覺得很煩 還有我其實不想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啊!

覺得有趣的是原本只想抓竊賊卻抓到了粽子串的頭,所以往上往下都摸下去這個是能接受,反正認罪協商什麼的都很常見

其中一個小偷很紳士,紳士到讓我覺得你為什麼會去幹這個?明明就很有正義感太微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