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電擊女孩 試讀


 
       電醒全世界的小說
  當女人突然擁有強大的新力量,世界會發生什麼事?


  女孩們身上帶著電,這股力量想要往外擴張。電擊女孩覺醒了,這個世界需要新的刺激。

  全球各地的少女突然擁有彈指間發出電擊,可擊傷甚至擊斃人的力量。接著,人們發現,少女可以藉由接觸的方式來喚醒年長女性同樣的能力。於是,全世界所有女性都發展出這種電擊力量。然後,一切都改變了:性侵、暴力、恐懼,乃至社會與政治的各種權力關係,都改變了。

  倫敦犯罪家族的女兒,由於力量覺醒,居然接掌家族事業,進而在幕後參與世界秩序的改變;奈及利亞新聞系男大生,投入攝影報導,記錄鉅變的發展,自己也捲入變革中;美國南方的孤女,輾轉受虐於不同的寄養家庭,在力量覺醒後出走,她在變亂中發現人們對新信仰的需求,成為新宗教的神級領袖;美東一位中年女性政客,原是一個小市長,在女兒協助下,力量覺醒,以雄心壯志,進取州長、參議員,插足世界秩序的改變。

  如果男尊女卑,世界由女性掌控呢?這個懸想在作者筆下化為令人驚悚的故事,呈露人類最暗黑的本能、暴力與權力的關係。







該怎麼說呢?世界和平真的是不管誰掌權都是天大的笑話,這本書看到後來根本是警世預言,雖然這是書中書。


這本很有意思,改拍成電視或者電影視覺效果一定很震憾,反正使女的故事都能拍了這本題材有什麼不可以(男的應該會瘋狂的跳腳就是了)。雖然我覺得故事進行的不應該這麼慢(女力席捲居然花了快十年,男人被當成獵殺虐待的玩物居然很後面才出現),但我覺得瑕不掩瑜。


當只有女人擁有壓倒性的力量,男人要怎麼辦呢?而且擁有這種力量真是太方便了,殺人很方便(真懷疑作者看過死亡筆記本,死於心臟麻痹完美,當然要花式死法也是操控的出來),讓電子儀器失靈,其他不太重要。我怎麼想都覺得男人前景堪慮,想想你戰鬥不能肉搏,一接觸就被電爆,遠距離也不行用水輔助照樣被電的慘兮兮,只能尋求輔助工具了。閉嘴不說話也不是安全的選擇,因為只要女人高興力量夠強他愛放電就放電啊!你男人耐我何?事以至此,權力結構翻轉是無法避免的事態。新新教派也因此而大鳴大放,然後沒有然後有了力量世界並沒有變得更和平。


少數沒有電擊的女孩和無法順利控制的女孩成了被奚落嘲笑的對象(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啊),而在女性地位被長期壓抑的國家暴動戰亂到處都是,新教派在網路時代影響力無遠弗屆,光速傳播所作所為,之後也是走感恩師父,讚嘆師父路線,捐款會得到庇祐,現場神蹟秀(挑個受傷不嚴重上相的男孩)群眾就會感激涕零覺得救世主再世,只要你想要力量夠強夠早出頭夠會愚弄人心,孤女也能搖身一變成為一方之霸主。


在眾多女性視角中,有個罕見的男性視角,他很聰明是個機會主義者,因為女孩異變初始拍了影片而發了那筆小財,讓他投入戰地記者,雖然他太晚被女人硬上差點得逞我覺得很不合理(依政治家瑪格描述他是帥哥耶!),還有他直到那次差點被侵犯才意識到恐懼也太天真了吧!因為之前採訪都橫著走讓你忘記你可是男的嗎?


有個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是絞軸移植(那個就是發電來源的地方,基本上只有女孩有,有少數男的身上天生就有)太過場了,如果男人秘密搞了一隊特種移植軍隊,我覺得情勢又會大不相同了。


就算我是女性我也不想活在這種世界,雖然我覺得有這種力量過不了幾代人類就會自動滅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