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星謎檔案 星謎檔案2:瞬移交鋒



     呼叫!呼叫!聽到請回答!!
  呼叫!呼叫!聽到請回答!!
  呼叫!呼叫!聽到請回答!!

  我是恪蘭莎四號星球侵略事件的倖存者。

  我的家鄉遭到入侵,許多人死了,每個人都失去摯愛之人。我是極少數活下來的。

  如果你發現手中這份檔案,請尊重我們的遺願,盡可能複製備份,把資料發送到任何你想得到的媒體站台,還有……他 ▌的,傳出去就對了。如果你只把檔案收到一個地方,這件事肯定會不見天日,因為他們會……▌▌[檔案損壞]

  「星謎檔案」是關於這起駭人事件的解密資料,裡頭蒐集了各種訪談、私訊、信件、傷亡名單、醫療報告、海報傳單、監視器紀錄、解密百科……內容有點……不尋常。因為儲存檔案的人工智慧——艾登,遭受猛烈攻擊。我不確定艾登是不是瘋了,至少它對這些檔案做的事肯定是挺瘋的,但我相信你能看懂。

  我的名字是凱蒂.葛蘭特,我說過了嗎?最重要的就是活下來,說出真相……我應該完成了……後該做的▌▌[訊號中斷]

  現在,真相就在你手裡。……[檔案傳送完成]

  各樣殘酷悲慘來襲之際,我們不斷互相提醒──活下來,說真相。





這系列看的挺快的,連著一起看嗯喜歡漢娜當女主角多一點,畢竟駭客的打戲只有在電腦上,凱蒂雖然也有扁殭屍們但那不是他擅長的領域。



星謎檔案   該怎麼說呢駭客凱蒂威能開的有點強,雖然我喜歡這本書裡營造的絕望懸疑感那個倒數計時頁真是太棒了!但我覺得有很大一部分是艾登這個人工智慧超愛凱蒂,所以對他很寬容。艾登的獨白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無可救藥的愛上凱蒂,但自己不覺得,然後超討厭凱蒂的前男友伊薩拉。然後這人工智慧到底是有壞還是沒壞啊?搞的我超混亂的,先把感染者一堆的船炸了,雖然你做的事被說是謀殺但我覺得這算正確選擇(畢竟一旦感染幾乎無法治好,只會瘋狂的大開殺戒),但啥都不公布會有很多猜測啊!。結果漏網之魚的感染者逃到另一艦進去,結果艾登你居然開艙門放了受感染者出來殺人?這邊真的無法理解,可用之人變成屍體對船艦不會比較好。把事情搞成這樣還叫凱蒂來這艦,要超強駭客你明明就讓人把小張強行綁來了,所以艾登根本超愛凱蒂的嗎?


瞬移交鋒
 不論選擇「逃」或「戰」,都要有面對真相的勇敢!

  求救,求救,求救,聽到請回答。

  你們會回覆嗎?今天跟昨天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星謎小組快報!!

  緊跟著海帕夏科學船逃亡真相揭露,瞬移太空站海姆達爾遭惡意封鎖的機密終於曝光──

  天之驕女漢娜,美貌與聰明兼備,格鬥戰技無人可比。原因之一當然在於,她是海姆達爾瞬移站的指揮官之女,有誰敢動她?

  不過,就在站內節慶派對當天,一組突襲部隊入侵,迅速封鎖網絡,阻斷訊息往來,並冷血射殺站內高層,打算擅自啟動瞬移蟲洞平台。

  漢娜的世界天翻地覆,但即便從女王高位跌落,她仍不忘從戰略模擬上學到的一切。面對配備精良、下手狠辣的對手,漢娜苦思策略預備各個擊破,她聯合黑道家族布局狩獵。但就在此刻,另有一批獵者正在暗處蠢動。牠們受到腦波活動吸引,釋放出無味無色無可躲避的迷幻能量,準備伺機一擊……

  蟲洞即將開啟,倒數逼近的交鋒時刻,
  「逃」與「殺」不再是遊戲,而是存活信念的對決!






開頭真的沒很喜歡漢娜,因為額根本人生勝利組,有有錢疼女兒老爸,有帥哥男友,花錢如流水,還有他不會多看一眼的追求者,另外她是美女。前面的表現真的很可怕裝滿了戀愛的花癡女,但被入侵後就智商上線了,可喜可賀。然後不意外臥底是他,但這臥底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蠢,果然談戀愛談到連自己是在臥底都搞不清楚了,看到他質疑漢娜我只覺得搞笑,被叛者有啥資格覺得受傷啊?
歐最後還玩了平行時空,覺得解釋的還能接受,畢竟是個什麼都可能發生的宇宙。那個平行時空的劇情表現手法我喜歡。


我覺得有被娛樂到,雖然其實細究的話又是靠北怎麼又是青少年拯救了全世界啊!大人死到哪裡去了?
啊還有這個我覺得拍成影集應該比電影有看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