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破碎的告白 試讀


過去不曾說出口的痛與悔恨,
就算為時已晚,我還是要向你們告白。

吐露真相會讓已經殘破不堪的家徹底毀壞,
保守祕密會讓她的心四分五裂,她是否該說出口?
失去了丈夫,我頓失依靠,曾經幸福的家庭轟然瓦解,
奇怪的是,想起大衛,我並不怎麼哀傷,更多的是恐懼
──他死了,而我安全了,但我依然害怕。
為了可愛的女兒,我必須拋開那些流言蜚語,重整旗鼓,
但如果艾薇說得是對的,是我想錯了呢?
是我逼他的,是我激怒他……真的嗎?

失去兒子後,我頓失人生意義,深陷絕望深淵,
我的寶貝是如此完美、熱情,對待妻子更是呵護備至。
外頭的謠言甚囂塵上,但那些不可能是真的,
我很清楚兒子的為人,大衛是無辜的
──絕對是那女人,奧莉薇亞的錯,
畢竟身為一個母親,不就是該相信自己的兒子嗎?

在作者栩栩如生的筆下,我們看到了愛的偉大,也清楚看見愛是如何變質,轉化為狠戾的武器。而當真相水落石出,不禁使人深思: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又有多少椎心刺骨的傷害,是以愛為名?






老實說當初看到書介我以為是殺夫案,對沒錯,我以為會是推理劇,要深入調查老婆的內心,至於婆婆那方就反證的說法,結果完全不是那回事,比我預期的還驚悚啊!(跑走大哭)雖然那個老公我覺得死好慢走不送。

看了幾章視角後對於他們口中的大衛完全就是標籤貼滿滿的狀態怎麼樣都很難撕掉了。然後深深覺得小孩養成這樣大衛他媽要付很大的責任,恩他爸也是,從媽媽視角來看,我覺得他媽是那個年代罕見的怪獸家長,超級無敵神經質,一有風吹草動就來學校興師問罪,而且百分百挺兒子,這樣一點都不是為你兒子好好嗎!自己看看你兒子最後怎麼死的吧!雖然一樣米養百樣人,也有可能這樣教大衛不會變壞,但你明知兒子有家暴媳婦你卻選擇無視,甚至對雙方都暗示挺兒子不會介入,那發生這種事要怪誰呢?

至於老婆這方面,我想到我的媽媽,從小告誡選對象一定要看他如何和他的原生家庭相處的,因為他婚後很有可能會照搬原樣投射到你的身上,至於婚前種種那能掩飾啊!雖然大衛他在他們交往期間那種吵法我就覺得他根本沒在掩飾的,甚至我覺得大衛會選她是因為他覺得她好控制,而且一如我的預料,他把她老婆控制到幾乎沒朋友。我甚至覺得他把控制一個人的人生錯認為愛情了吧?希望老婆趕快懷孕也是因為有小孩後會更好控制她。他極度渴望的是聽話乖巧可以秀出場的精美人偶吧?雖然我也覺得老婆不爭氣,這種家暴男應該要快速逃離才是上上之策啊!但那個家暴男老婆又沒有做錯任何事,為什麼她要生活的這麼苦命呢?
我覺得婚前婚後都很適合看這本,至於想當一輩子的黃金單身漢看這本應該也能被安慰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