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 Mortal Engines


大災難摧毀了人類文明,數千年後,人類終於適應並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裝載巨輪的移動城市橫行地球,無情併吞彼此,弱肉強食。提姆(羅伯特席安 飾)移動城倫敦的見習生,自從遇見危險的逃犯海絲特(赫拉希爾馬 飾),他就一直為生存而戰。截然不同的兩個人,本來不會有任何交集,沒想到竟然結為盟友,共同改變人類的未來。






看電影前原作我看到第2集,我的期待是節奏明快的劇情和讓人記憶深刻的便當,結果靠腰居然只有方安娜撐場,我最期待的便當硬生生給我吐出來了!

然後額這整部片的基調啊!我真的覺得和原作想表現的差很多。好歹人家叫的是移動城市啊!結果連主流方看起來都全力否定。女主角海絲特我的確覺得那道疤也太淺了,因為醜陋的面容的確是造成海絲特性格嚴重扭曲的原因,但電影的海絲特讓人感覺不太到他機車的性格,只有對提姆心軟對帥克心軟對瓦倫丁心軟,我= =  額到底是哪個人拿刀捅了瓦倫丁腹部一刀的啊?莫非是我的錯覺?雖然看到最後的world peace我就覺得改成這樣實在不意外了。

瓦倫丁的便當除了活該我覺得這太便宜他了!原作給的雙便當非常印象深刻而且是個很棒的對照組,但電影裡她影太薄了,而且還算討喜所以就直接吐便當了。

對看過原作的我來說,這部片真的很趕火車,但最後大戰他真的超堅持的,塞了一堆飛機槍戰。什麼都提一點,所以凱薩琳和工程男就直接變工具人了。提姆也是加了會開飛機的屬性給他,不然我實在覺得他天真善良的個性實在太沒看頭了(但耍帥就免了吧)至於一直沒提的帥克會改成自爆我自己是覺得就撒狗血之用吧!潛行戰士在原作的組成方式是屍體一具加上科技讓他去殺人那就是他被製作出來的意義,所以他絕對不是能溝通的對象,就算他生前認識你,一旦被改成潛行戰士後他不會認識你了,也不會是你以前認識的他了,所以那個跑馬燈一出來我只能說好歐,但就是覺得這畫面怪怪的。

當然也是有出色的地方,開頭的獵捕移動城市我覺得這特效滿分,比腦內想像的還震撼,雖然只有10分鐘吧?方安娜那裡也是選角選的很哇噢!雖然已經知道她很帥了,但這個女配角比男女主角和壞人瓦倫丁還搶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