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馴龍高手 試讀

我――小嗝嗝‧何倫德斯‧黑線鱈三世,是個馴龍高手,這是指現在的我。小時候的我,身材瘦弱(好吧,現在還是很瘦),卻是毛流氓部族未來的希望、族長(也就是我爸)的繼承人。
那一天,我和其他九個男孩要參加嚴格的馴龍入門儀式,忍受著狂風吹拂、大雪紛飛,從超過三千隻冬眠幼龍的窩裡,找出一隻體型最大、氣勢最磅礡的龍,做為以後抓捕獵物和上戰場的夥伴。
但,人生總是事與願違。命中注定要成為我的夥伴的那隻龍,跟我一樣弱不禁風、甚至連牙都還沒長出來。
他,就是「沒牙」──








請把電影版和原作當成不同的東西,電影版改了很多的設定雖然中心思想沒變,加了很多可愛的要素還有女生,畢竟是影視娛樂是需要更多的視覺刺激的。



小嗝嗝算是很特殊的孩子,父親是族長而他是下任族長候補(應該是世襲吧),所以被寄予厚望,但他不是典型的維京人性格,要身材沒身材拳頭又不比別人硬,個性又軟弱,好像他全身上下沒一處值得誇獎的,還老是被同年齡的男孩子欺負嘲笑他,身為族長之子卻老是被霸凌。但他人是真的蠻好的,其中一個男孩沒抓到龍,其他人都不管他只有小嗝嗝伸出援手幫助他。



龍好歹是抓到了,但要訓練牠們尋龍新手指南居然只有對龍大叫?對小嗝嗝來說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他無法大叫,只好想其他的辦法訓練牠。結果就用他相對來說算擅長的技巧來訓練龍,對他的龍說龍話。我自己是覺得會說龍語比只會對牠們大吼大叫強太多了,畢竟能溝通比完全聽不懂還好,能下更精準的指示,but他家的龍非常有個性讓訓練牠變成一場小型災難。



本書充滿了童趣,插圖非常的有個性有些不精緻到我覺得是否學冨樫繪圖來不及只交了草稿(在一個作畫追求精美的年代,在商業書看到這種圖覺得錢好賺,很適合給小朋友看,這是個天生我材必有用,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地方,只要發揮自己的所長,人人都能成為英雄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