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荊都夢上卷 試讀



左配刀,右背劍,紫衣棕髮羅剎鬼,曾與四山共周旋。
黑斗篷,冰霜臉,若遇此人須避忌,三魔難敵殺神鞭。
愛馬癡,狂酒客,絕陽掌下無活口,死者仰目問蒼天。
摧仙指,摘花手,雌雄莫辨勝潘郎,清白女子勿近前。

「殺神」上官夜天,身為雲城城主上官驪唯一且絕對的繼承人,本該馳騁江湖,掃蕩九大派,卻意外地對一位南疆姑娘產生了感情。但她卻意外知道了他冷血嗜殺的過往,只怔愕地說了一句:「你為什麼偏要做這樣的人?」便頭也不回的捨他而去……

雷翠到地獄都忘不了,上官夜天放的那把大火,惡狠狠地吞噬了她苗族所有的榮光。那樣的傷痛直烙上她的靈魂,為了報復,她不惜把肉體交付給惡魔……

上官驪率領雲城崛起之後,不惜一切代價對付九大派。九大派領袖司空淵為了一結雙方多年恩怨,特意修習傳說中的絕世劍法──天舞劍。天舞劍的威力果真傲世無雙,極盡天下劍術菁華,但,為什麼上官驪對於他的步步進逼非但不怕,反而輕蔑冷笑?

三段恩怨牽動著一場江湖故事,無論誰想得到他想得到的,都要付出血淋淋的代價。




      這本和我的想像很不一樣。我武俠小說就只看了金庸這麼一位,就我印象好像沒有一本是以邪派來當主角描寫的,正覺得奇怪,朋友倒是一語中的,用邪派當主角,這樣就沒有武俠的俠了,哎也是啊!少了行俠仗義,的確能寫的內容就少很多了,荊都夢不是走這一路線,它完全朝其他的方向發展了。
      愛情果然令人目盲,為情所困的人裡面就有好幾個(還幾乎都是俊男美女有錢有勢有武功限男的,嘖嘖是普通人沒資格談戀愛嗎?),其中我最期待蘇娃線,畢竟上官夜天和沈菱線屬一見鍾情路線,是我最沒轍的,而且這女主蠻煩的說好聽是心地善良、心思單純,難聽點就是蠢,三心二意的,我比較喜歡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狠女人(抹完眼淚鼻涕再戰,了不起),蠻期待由愛生恨會黑到什麼地步。
      還有我覺得上官驪是個狠角色,這麼看下去,他故意弄雲城出來就只是為了復仇,弄一個邪派出來,就是為了要抗衡九大派,培養這麼多的人當他的手下也全是為了一決雌雄時,籌碼比較多,那他當初撿上官夜天回來給了他新人生圖什麼呢?而他手下四天王真是問題多多,一個跟城主夫人蘇娃有染受制於夫人,一個想要幹掉少城主,所以偷渡苗女攜手合作,一個武攻幾乎被廢了,一個目前被劫下落不明,他還要很久才會開門出關,出關後的下卷上官驪的內心戲應該會很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