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提靈女王

沒有精神導師,也沒有白馬王子
  提靈女王只有智慧、正直、熱情和毅力,
  和一條危急時刻會發光的藍寶石項鍊……

  二十一世紀末,地球發生環境浩劫,只有少數人類可以搭上逃亡的船隻,來到一處神祕隆起的陸地,力圖延續文明。這段歷史被後人稱為「大渡海時代」。三百年後,新世界有三個實力懸殊的國家:王位虛懸多年、國勢最弱的「提靈」;由腥紅女王高壓統治的「莫梅尼」;礦藏最豐富、工業技術最發達的「卡達爾」。

  提靈國的公主凱爾希,從小隱身在偏僻的森林,由一對貴族夫婦祕密撫養長大。凱爾希對自己的身世與提靈的歷史始終一知半解;一條隨身佩戴的藍寶石項鍊,與手臂上的傷疤,是她僅有的身分證明。
凱爾希十九歲生日當天,她已過世的母親、依莉莎女王的禁衛軍護送她回到國都登基。途中遭遇刺客與恐怖怪物猛烈攻擊,預告凱爾希兇險萬分的女王之路。

  提靈國文盲多、貧富懸殊、醫療技術落後……但,新科女王的挑戰不只這些。年復一年,提靈國進貢定額的奴隸到莫梅尼,凱爾希在國都的主堡前目睹人民骨肉分離的悲慘場面後,下令禁止運奴,不惜一戰,也要反抗腥紅女王。

  提靈與莫梅尼的戰爭一觸即發,腥紅女王垂涎已久、凱爾希從不離身的藍寶石項鍊也開始展現神祕力量。兩位女王的命運,將被藍寶石深深牽引……




恩啃完了沒有精神導師,也沒有白馬王子,可是有一堆的帥哥護衛!    歐歐歐! 好了玩笑話說完了

其實這背景一直讓我想到中古歐洲,有騎士有古堡,反正文明什麼的早就已經壞光光了,這也只是打回原形而已

突然覺得和梅林有點像    有國王公主有騎士有魔法而且是中世紀

總覺得凱爾希真的很倒楣,一個統治者最不喜歡最不想遇到的狗屁倒灶事情他都遇到了
先是被追殺所以當隱士躲了十九年,還沒走馬上任先見到了自己的人民被運輸出去當奴隸的事實,之後還要面對空虛的財庫(他的舅舅搞的爛攤子要他收拾),還要忙著國家軍隊,因為不送奴隸過去所以莫梅尼女王隨時有可能會進攻提靈,而且王公貴族沒了運奴的油水私底下不知道又會打什麼壞主意,而教宗那裏也很難搞,恩,一個十九歲毫無政治經驗的女王應付得來嗎?
還好他也不是只有一個人,他還有一隊自己的護衛真是令人欣慰,拉撒路我覺得這個隊長挺厲害的,一個空降的女王當然會有人想要盡快拔除(精明的人一來,想幹偷雞摸狗的事處處麻煩),這時候迅速確實的展現威望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他挺會政治操作的,而且他自己本身的威望夠,大家都忌憚他,這樣事情會順利許多
第一集大概鋪陳了凱爾希的性格,真是個正直的女王,他希望改變僵局,能讓百姓溫飽,雖然我覺得這個國家應該是爛到骨子裡去了,王公貴族只想著榨出更多的油水推自己的農民去送死,而百姓只祈求溫飽。他同時也是堅毅的女王,從她受刺還是堅持要完成加冕,自己親征去救被偷偷送去莫梅尼的百姓,就能看得出來。被刺不痛嗎?廢話痛死了,但屈服是不在凱爾希的選項裡的,他接受了他的命運當個女王就已經有撥亂反正的決心,而偷運奴是他絕不允許再次發生的事,他就會讓他徹底斷絕
我覺得撇開奇幻魔法這本書也很有趣,我超愛女生當主角的,雖然他的護衛其實也挺搶眼的,當單純的治國記看也不錯,不過有了魔法想像更有趣,像是那兩顆藍寶石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莫梅尼女王那麼想要得到它,凱爾希的父親應該是個很厲害的人但他到底是誰?希望續集能一一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