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八百萬種走法


你不必跑贏別人才能當贏家,只需要跑完。然後說,
不過是一場馬拉松!

  .說來奇妙,只要內心深處認為自己有潛力,你的目標就有可能實現。
  .據說,參加馬拉松就像生孩子,只要經過一段時間,成功忘記第一次有多恐怖,你就可以再來一次。
  .我不知道我能堅持多久,但話說回來,我也不知道我還能維持多久的心跳。只要可以,我就會繼續去走馬拉松。

  當代美國偵探小說大師卜洛克告訴你:
  跑步和寫作一樣,你只需要一步一步前進。

  你或許完全不認識他,但你熱愛跑步、馬拉松、競走,那麼你或許會想看看這位小說家如何在39歲(1977)的某天突然開始跑步,42歲開始參加競走馬拉松(同年寫出《八百萬種死法》);他曾經一年參加四十場賽事,而且從來不曾在抵達終點線前半途而廢,也曾中斷了比賽20多年才重拾參賽熱情,甚至在67歲時挑戰24小時耐力賽(並且遇到比他還振奮的參賽者,因為這小子才58歲)。

  你或許知道他是暢銷小說家、偵探小說大師,但你可能不知道他在寫一部部作品的同時,還參加過無數馬拉松賽,並且熱愛競走運動。

  你或許熟悉他筆下的無照私探馬修、殺手凱勒、雅賊柏尼和睡不著的間諜譚納,但你可能不知道他也曾和馬修一樣到教堂點蠟燭紀念離去的朋友、和凱勒一樣集過郵,曾和妻子琳恩一同去西班牙走過朝聖之路,旅途中意外在巴斯克鄉間某家旅店,看到電視上在播放電影《八百萬種死法》的配音版……

  這是小說家卜洛克迄今唯一自傳,也是一本最動人、深刻、幽默的步行歷險記。

  只有小說家能把充滿疼痛與疲憊的馬拉松,寫得這麼妙趣橫生!

  在創造出那些經典小說角色、成為紐約時報暢銷小說家之前,卜洛克是個步行者。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會很無聊,畢竟他是自傳啊!自傳=無聊是我小時候看偉人自傳的共通心得,而且很巧的是我看的是林肯、蔣中正通通都是當過總統的(潛意識的選擇?),所以會看這本書純粹簡介寫得好。而且還來個馬拉松開什麼玩笑!
看完後我想找這作者的其他本書來讀了,雖然我不是很愛推理小說,但如果這作家的推理書都這個調調的話,我應該吃得下去   (應該吧)
看的時候其實意識不太到他是自傳的事實,總是在噗哧一笑中度過,恩原本以為美式幽默應該會很有隔閡,但其實不會,而且我覺得他的老婆也是一絕,讓我想到什麼鍋配什麼蓋,根本絕配超有默契
是本超歡樂的自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