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蟲林鎮:精綴師 試讀


「這裡是世上最幸福的地方,
但她,寧死也要逃離。」

這裡沒有犯罪,一切看起來井然有序,合乎法治,簡直是夢想中的幸福國度──但薇嘉從不這樣認為。

當第一道光落下,一聲尖叫劃破寧靜的天空,
薇嘉瞥見人影試圖闖進充滿嗜血魔獸的森林中,
在此之前,沒有人敢冒死違背嚴令進入禁地。
她萬萬沒想到那個人居然是自己的恩師昆汀!

自祖父與父母紛紛遭難後,昆汀是唯一對她伸出援手的人─讓她在為工藝品做最後點綴的精綴師工作中,得以一展長才
究竟是什麼原因,逼迫他寧死也要闖入死亡之地?
薇嘉無法壓抑心中的疑惑與擔憂,暗中展開調查,
卻意外發現蟲林鎮中隱藏著一股不應該存在的魔法力量,
向她迎面撲來的血牆、會飛翔的金屬鍊子、有治癒力的石頭……
而這些東西似乎都與多年前消失的祖父有某種不可思議的關聯?



試讀完後去拜了一下google大神,看了一下作者在台灣的出版品都是分類在驚悚類,就覺得難怪噁心怪物的描述真實得讓人反胃又超有畫面,痛苦的是我還不能像看電影一樣捂著臉瞄。

故事舞台在一個封閉的小鎮,由他的恩師昆汀逃跑揭開故事的序幕,好死不死被女主角薇嘉看到了,觸發任務,冒險即將展開。個人蠻開心是女生當主角的,而且還不是那種遇到事情只會哭哭的小妹妹,雖然有時候我覺得她的行為有點莽撞,像你跟高級幹部女嗆聲發脾氣是能討到什麼便宜啊!人家有錢有勢還有她疑似會魔法耶!因緣際會知道之前的記憶就是被他搞不見的,自家的青梅竹馬就是被他搞的口吃還沒有一點警覺心!小心人家在你背後捅一刀你信不信。

然後女主角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為什麼他的老師要逃出蟲林鎮?乖乖待著不是更好,進入禁地不是會被野獸吃掉,幹嘛做自殺的事情?這樣太奇怪了,好奇怪啊!話說人都去禁地了為什麼還要懸賞他老師啊?往深入去想就覺得這整個鎮都很奇怪,高層統治者都很有問題,而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情讓薇嘉覺得我要離開這個鳥地方,先是和自己相依為命的弟弟被高級女幹部拐去她家,而且性情大變乖寶寶變得冷血無情,再來他父母跟祖父一樣也人間蒸發在她眼前消失了,最後就是他自己犯蠢,露了把柄讓全鎮的人視他為叛徒,你說這要怎麼待下去啊!而又基於種種原因他想先待在鎮裡,而想待在鎮裡就要贏得往年只有年輕男性參加的擂台賽。這裡就是展現女主過人的智慧(狗屎運)的時候了,我覺得打贏是很好啦,可是個人認為14歲女vs20以上的男人,再怎麼機敏過人、鑽漏洞都是有極限的,雖然不是毫無理由打贏,每次贏的理由都不一樣,還是覺得有點牽強,為贏而贏。


撇開這些不說還是蠻有娛樂性的,不過這首部曲只有序的感覺,謎團第二集才會開始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