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幻想電影院


  不擅與人交往的高中女生楠本菫因在班上說出自己擁有特殊體質、看得到幽魂的祕密,成為人人敬而遠之的怪咖。

  一日因目擊了爸爸的外遇現在進行式,不惜蹺課跟蹤走進一家古色古香的電影院,對長相俊美又認真工作的放映師一見鍾情。為接近心愛的人,好不容易說服家裡讓她休學來打工,這才發現這間電影院似乎藏有許多祕密:一號館僅放映萬年二輪電影也不會倒,二號館只在新月夜才開放給特定對象,播放的片子叫《人生走馬燈》!?還陰錯陽差成了爸爸的情婦的小孩的保母(好拗口!)

  這間電影院究竟是怎麼回事?大人的感情世界如此錯綜複雜,自己的初戀只好自己救了啊!

  深夜電影《人生走馬燈》
  播放地點:蓋勒馬影戲院二號館
  播放時間:新月夜晚間十一點
  回憶人生每一幕的感動名作,送您上路



文庫版這種小本書我是第一次看,覺得蠻驚奇的,趁著搭捷運的零碎時間,就把它看完了。搭車帶這種輕薄小書移動真的無負擔,不佔空間又好拿。雖然我覺得小說本體我不怎麼喜歡,哈哈。
個人覺得這是本頗為雞肋的小說,沒亮點,頗蝦,電波打不到我。
讀完有頭輕腳重的感覺。前面描寫小堇花癡,很輕快,也讓我不耐煩(我討厭糾纏不休的女人),後面劇情推推推就推理突入,解謎的描述一群人都出場,讓人混亂。還有最重要的走馬燈的運作,老實說寫的超不清楚,我看下來其實他有前後矛盾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