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我從沒見過腦袋這麼蠢的人,為了食物進去一個沒興趣的社團、為了食物要開始練習不喜歡的東西,妳這貪吃的矮胖子,再來是不是要為了食物把自己賣掉,或是有人每天送妳早餐吃妳就跟人交往?」

  人生有很多煩惱,對項微心來說,每天早上第一個面臨的煩惱就是──早餐吃什麼?

  豬排蛋餅、漢堡、鐵板麵、蘿蔔糕、貝果、大腸麵線、米粉湯、炒米粉……種類多樣化而且都超級好吃,啊啊,身在台灣,真是幸福呀!(不過,看著手中的五十塊,媽媽喔……每天早餐預算只有五十塊,真的太少了啦,是要餓死人喔!)

  吃不飽的項微心,因為拿著食物傻呼呼的模樣被吉他社社長相中,用每天可以吃到很多東西的好處誘惑之下,莫名進了吉他社。被她最好的朋友方琦然嘲笑了好久──人美成績好,又是熱舞社明星的方琦然,總有誇張到不行的追求者,時常發生許多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追求戲碼。這次有兩個難纏的學長,都採用送早餐攻勢──吃的永遠不嫌多,既然方琦然也拒絕不了,她出於幫助朋友之心,忍辱負重接受了早餐,開始快樂的早餐生活……

  累計超過十萬人按讚!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壹週刊、各大新聞媒體話題推薦!

  校園社群網站Dcard年度爆紅文章「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改編小說!




有句話一定得說,小女這詞意思是女兒,小女子才是自稱,書裡面出現了兩次,很刺眼!
看到32頁的小女不才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知道這本書是拜那奇葩到不行的書名所賜還有撰文的是蠻紅的作者(我會知道完全是看到有人脫手二手書加上特裝價格就會無限攀升),然後看了內容簡介呃老實說雖然現實比虛擬還離奇但怎覺得這書走八卦路線?就實在沒什麼興趣。
會看完全是因為圖書館很神奇的進書神速,就借了,反正我還蠻想知道作者的書寫得如何,結果看完處於我比較喜歡現實中的情侶黨,粉絲團可以偶爾看看還蠻有樂趣的

雖然因為寫作需要需要改編是事實,不過小說的女主我喜歡不起來,貪吃到令人煩躁,雖然我更覺得離奇的是高中生的零用錢居然這麼少!然後我覺得學長挺有錢的(一年早餐以50圓粗估大概要增加餐費八千台幣耶!)

看完覺得要認識一個作者還是從他的成名作下手比較正確,這本真的覺得普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