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天空色的年輪蛋糕


「舉重是男生的運動」
「女生舉重一點好處也沒有」
「舉重絕對不可能變成女生的武器」

沒有好處又怎樣?不能變成武器也無妨,
卯起來全力一搏,青春,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鎌倉長谷高中一年級新生鏡池若葉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搞笑藝人,為了參加搞笑猜謎大賽,開學當天她便積極物色搭檔的人選。說話不疾不徐、搞笑面不改色的大月彌生一開口便讓她為之驚豔。為了接近熱愛舉重的彌生,若葉硬著頭皮加入了舉重社,從此開始了地獄般的訓練生活。

身材嬌小的若葉很清楚自己不是練舉重的料,周遭親友更是一片唱衰,但她還是一個勁認真練習著。一次與彌生嚴重爭執後,若葉決定退出舉重社,然而她卻在接下來的資格賽中突然發現,舉重一點一滴改變了自己……

人物介紹

鏡池若葉,42公斤,個頭嬌小,外型走療癒路線,常被誤以為是千金大小姐,柔弱的外表下有著不服輸的堅毅性格。夢想是成為搞笑藝人!

大月彌生,65公斤,人高馬大,個性直率卻有著少女純真的一面,看到什麼都想舉舉看,是鎌倉長谷高中舉重社的王牌,目標是進軍奧運!

「搞笑」+「舉重」=???
外型與個性大相逕庭的兩人,將為鎌倉長谷高中舉重社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有點可惜這本書沒搭上奧運熱潮早一點點出版,不然迴響應該會不錯。
呃我自己在2012的奧運就有接觸舉重了,當然僅限於觀看,那時候會挑這個項目看比賽,理由純粹是我覺得比很快,雖然裁判亮燈那種專業的動作合不合格我不懂但舉重是只要兩個項目加起來最多就贏了,這很簡單。

這本書真要講的話青春多於現實,以我這個年紀看覺得若葉和彌生很亮眼,尤其是若葉。我自己的體格就是嬌小型,所以我早就不指望能在體育活動能表現得多亮眼了,體育活動很多都是吃身高,先天可以補後天技巧不足。若葉進舉重社雖然一開始是情勢所逼,但舉出興趣他就有放棄漫才全心投入舉重的覺悟了。個人覺得若葉能有這心態很了不起,和先前的自己比較今天的我有比之前進步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還會提一下觀點,女生練舉重很奇怪啦!之類的這種老舊迂腐的觀念。老實說看到拿女生雙腳大開很不雅不應該練舉重,我就很想朝那個漫才老頭頭上巴下去,這樣對認真待舉重的人根本超失禮的,就算是開發新的漫才梗我也不能接受自己喜歡的事物被開玩笑。

當然青春的高中生還是少不了戀愛,若葉的第二顆鈕扣預約失敗我只有www哈哈你看看你這種幸災樂禍的反應,不過青梅竹馬旗沒那麼好拔,男生還是被攻陷了!可喜可賀

個人覺得這本算是不錯的小品,沒接觸舉重的可以認識一下,還有小清新的戀愛能看,今年還能配奧運片段回顧,看是要金還是要銅通通都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