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那不勒斯故事(2):新身分新命運 試讀

 
婚姻禁錮了莉拉,而必須出類拔萃的壓力常讓艾琳娜難以承受。
艾琳娜.斐蘭德述說了一個關於友情與歸屬的動人故事,
也創造了每位讀者都可以投射自身經驗的世界。


莉拉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的描述都深刻精確到冷酷無情的地步,
她讓時間定格在對她舉足輕重的那一刻。

二十二歲那一年,身為人妻與人母的莉拉,將自己從小學畢業那年開始撰寫的八本筆記本,交給摯友艾琳娜保管,並約束艾琳娜不能打開看。但艾琳娜終究忍不住好奇讀了莉拉的私密文字,不僅見識到莉拉令人欽羨的好文筆,還體會到莉拉其實沒有那麼堅強。莉拉時而抒情時而暴怒的文字,令艾琳娜投入其中、反覆閱讀。最後艾琳娜受不了莉拉無處不在的影響,而把筆記本全部丟入河中。

《新身分新命運》是【那不勒斯故事】四部曲的第二部,莉拉與艾琳娜因各自身分的轉變而有不同的人生際遇。莉拉在婚宴當天就遭受丈夫的背叛,婚姻的幻夢還沒開始就已結束,她要如何填補這份缺憾?而艾琳娜則繼續學業,當她終於將生活的觸角伸出一成不變的街坊時,要如何因應環境的變化?婚姻禁錮了莉拉,而必須出類拔萃的壓力常讓艾琳娜難以承受。艾琳娜.斐蘭德述說了一個關於友情與歸屬的動人故事,也創造了每位讀者都可以投射自身經驗的世界。






該怎麼說呢?第二集我看的很崩潰,這些人都是瘋子!我受不了了。你你你都不是正常人,哭著跑走。

真要我說呢第二集就是混亂瘋狂再來是更加的瘋狂,而莉拉就是那個暴風的核心,我已經不只一次想問莉拉你他媽的到底是想怎麼樣?你到底在追求著什麼?你給人的感覺是好像什麼都知道但其實是什麼都不知道吧?還有女主角艾琳娜你要自卑到什麼時候啦!真的很看不下去,你要追著莉拉的幻影到什麼時候?然後結局又來一個震憾彈,第3集要怎麼延續啊!這本故事情節和八點檔有87像啊!

莉拉的婚姻完全就是厭惡加溝通不良而爆炸,莉拉在結婚當天她才知道她老公把她給賣了,所以她對她老公完全只剩下鄙夷沒有愛,再加上又牽扯上家族企業,完全是剪不斷理還亂,莉拉家要靠卡拉西家族的投資,我猜卡拉西家族資金有些或者很大部份是靠梭拉朗家族週轉的,而且商人本色就是能利用的都要拿來用的,卡拉西家和梭拉朗家互相利用,而莉拉家爸爸和哥哥黎諾該怎麼說呢就是被利用的,一旦失去利用價值就被當破布丟一邊了。

再來說說讓艾琳娜和莉拉瘋狂的男人尼諾吧!知識份子看起來總是迷人?因為有讀書就看起來比較高級?我個人是覺得他就是一個憤青無誤啊!(而且還口袋空空如也)誇誇其談,從他和艾琳娜的對話來看是理想主義者,艾琳娜之前給他的文章沒登出來我只有想到陰謀論,莫忘艾琳娜老師是多麼誇讚她的,還講給他的兒女聽耶。還有尼諾明明以他的父親為恥,結果你看看你還不是和他一樣招惹莉拉這個有夫之婦,還要讓艾琳娜替你們圓謊,你和你的父親比起來有什麼不同?歐對了還間接害到艾琳娜,因為你把她老師的女兒甩了她就被遷怒了。而和莉拉私奔的下場呢不到一個月就結束,明明在店裡的私會持續了不只一個月以上呢!尼諾你完全無法忍受別人比你聰明吧?無法忍受別人看的關注的不是你而是她,我覺得他和莉拉在一起只是想證明他能駕馭她吧?總之呢整本書看下來我最討厭他了,雖然莉拉老公和梭拉朗家弟弟是半斤八兩,兩個都不是什麼好人他們是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