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人生複本




  傑森不過是晚上出去跟朋友喝杯酒,不過才剛跟老婆孩子道別,還答應稍後帶冰淇淋回來享受難得的家庭之夜。但是再次轉開家門,一切都變了,沒有太太、沒有孩子,家具隔間全不是他記得的樣子,甚至連他自己都不是自己……幸好,他手指上隱約留下婚戒痕跡。對,他不是腦子壞、神智混亂,記憶造假。

  可是死命追他、要抓他的人,口裡描述的根本是完全不同的傑森,那人沒婚沒家,完全孤立,只有工作,甚至還在科學研究上拿到傑森早已放棄的大獎。這到底怎麼回事?為何應該認識他的老友,也說他醉心工作?更重要的是,那位應該是他太太的女人,為何說他們沒有孩子,而且十多年前分手後,就再不曾往來?

  傑森努力想證明自己沒瘋、沒病、沒腦瘤,但一切都不合理。難道有人趁他一陣迷茫,把世界換過來了?!難道他那個有暈黃小燈透出窗外、妻兒相伴的溫暖小屋,再也回不去了?









這本的確很容易入口,但燒腦神作www我覺得有看過平行時空這種類型的書就會覺得有很燒腦懸疑嗎?這明明就是他們的日常啊?說的非常厲害但我看完只想掩面,玩平行時空梗的我只有看過2本一本人頭朝上,一本就這本人生複本,個人覺得娛樂程度人頭朝上樂勝。

進入平行時空的箱子之前覺得還可以but利用箱子之後煩躁感快速上升,主因絕對是男主角你把你的救命恩人當啥了!雅曼達好可憐,雖然我知道男主角你心心念念想回原本的時空,但明知有危險還是讓自己置身於危險中還差點拉雅曼達陪葬,我不能忍,雅曼達可是回不去了啊!因為幫助你的關係,他回去自己的世界就會被追殺,別只想到你自己好嗎?而且更因為主角是成年人的關係就覺得更不能忍受他出這種包。

再來就是為什麼2號會是only 1呢?會有許多個自己在最後追逐戰就出現了,而且說的很清楚是進入箱子後又多出現的平行世界的傑森,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會有n個傑森,但是why沒有人是不同平行世界的2號出現?他明明也有進到箱子裡說,他如果出現複數應該是其他傑森被虐殺的狀態吧?有種想要好結局結果忽視了2號也應該會出現n個的情形。當然其實看到他剛好只剩1瓶就恰好回到他原本的世界就覺得他要走快樂結局模式,這邊感覺很匠氣加老梗,雖然他是有鋪陳在找回去的方法也做了實驗但總覺得就是刻意。

沒有看過這種類會覺得有趣,我自己是覺得還蠻普通的,以同題材來說沒有特別的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