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天命偵探Next Gear: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 試讀


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系統」發出警示,下一樁殺人事件迫在眉睫!
隸屬於警察廳警備局公安課的祕密組織「新一代犯罪情報室」,組織成員真田省吾根據「柯羅諾斯系統」預知的內容趕赴事件現場,企圖阻止憾事發生。此時,擁有天才頭腦但刻薄毒舌的謎樣男子――黑野武人加入團隊。
恐怖行動爆炸案、割喉事件、毒殺事件……柯羅諾斯系統接二連三預知死亡事件,真田團隊一路追查,發現事件皆與前北韓情報分子趙哲明主導的犯罪集團有關。而隨著真相日趨明朗,黑野不為人知的過去也跟著浮上檯面……
此時,突然傳來美國駐日大使遭到綁架的消息。綁匪除了要求巨額贖金,還要日本政府釋放遭日方囚禁的罪犯。眼見事態嚴重,真田團隊挺身而出。無計可施的情況下,真田等人決定冒下險棋,放手一搏。
真田與黑野,一熱一冷,一動一靜。個性南轅北轍又看彼此不順眼的兩人是否能順利救出大使,避免一場可能的國際衝突?






當初看簡介的時後一秒想到關鍵報告,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請拜谷歌大神,有小說電影任君選擇。同樣都是可以預知犯罪,進而阻止犯罪的發生,比較不同的是關鍵報告是有3個在預知而且重點是恩我個人覺得是文組人看了會覺得,我明明每個中文字都看的懂但到底在說什麼啊?這本我個人覺得預知只是個背景,沒有讓我大腦燃燒的邏輯,推理部份也很輕薄,因為大部份都黑野的個人秀,然後恩有種輕微賣腐的感覺,這種小時候的你是我的救贖(雖然是上帝視角),長大後則是雖然嘴上說討厭但其實只是傲嬌而且還是再次被他的特質吸引就覺得果然志乃只是煙霧彈。再說下去感覺我自己會歪的很起勁,就此打住談談劇情。

其實劇情很一直線,阻止命案的發生,這樣或許一直做預知夢的志乃會醒來,大家相信這個是他們的救贖所以才和警方合作(而且醫藥費很花錢,有人能支付根本是幫大忙),但老實說以日本警界在作家的描寫下我敢肯定百分之兩百有內幕。之後就是預知、殺去救人的循環還有兩大男人間的心靈和肢體接觸交流(我說的是過肩摔別想歪)之前一直失敗的救援行動在新加入的黑野強大的洞察力與強烈的執行力下出現了曙光。但老實說在往下看下去就是各種的黑幕、成長背景被揭穿,結局更是所以我說日本的警界好可怕,抓到別人的小辮子就是要盡情的利用,事件看似圓滿落幕但後續如何誰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