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 試讀

十七歲的紐約客莉莉安娜,在春假某天早晨走進大都會物館時,絕未料到自己竟會發現沉睡千年,乍然甦醒的木乃伊——這位活生生的埃及王子,擁有神一般的法力,讓莉莉安娜摸不著頭緒,也無法擺脫。
已經沉睡千年的埃及王子阿蒙,醒來後置身陌生地點,且裝有臟器的死亡之罐遍尋不著,而眼前只有莉莉安娜能夠幫助他——阿蒙對莉莉安娜施了咒語,讓倆人的生命能量與命運,緊緊相連。
乖乖女莉莉安娜,決定進行人生唯一一次的叛逆,和她的太陽王子阿蒙遠赴埃及帝王谷,喚醒阿蒙的兄弟艾斯坦與埃摩司,以阻止能幻化為各種形體的魔神塞特在下次月圓之前奪取世界。






和非人類談戀愛我看的不多,就吸血鬼(想當年暮光多紅啊),這次是和木乃伊,從死人進化成枯骨了。莉莉真不虧是紐約客適應力真強,雖然阿蒙多半時候都是帥過頭的埃及男神但他的本質不管怎麼說都是木乃伊無誤。

撇開莉莉一直肖想阿蒙的唇但一直不啾下去很煩(別考慮那麼多啊莉莉你只是個凡人,掉個節操什麼的還好啦),顯然埃及男神也有相同的感覺但一直給他點火快吻遍全身了就是不親嘴(男神你的自制力掉了快撿起來) 這點,我覺得主軸算明快,任務就是找到其他兩個兄弟聯合阻止賽特現世,之後就是打完收工再等一千年再被叫起來(超級哀傷的有沒有,這樣還不是工具人什麼人才是,而且還是打boss級的超棘手任務,沒有贏世界就毀滅惹)。

我很喜歡當初莉莉和阿蒙剛開始相遇的時候,莉莉就是典型的其實早就想好要上哪所大學哪個科系,但父母卻在那邊給你分析哪個科系學校對你好歐聽我的準沒錯,而且他算是蠻乖的小孩,所以到底要如何抉擇只是在做垂死的掙扎罷了(就別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了),之後的路程莉莉一直強調他已經是新生莉莉了,我不是以前的我了,除了跟乖乖女訣別也表示他其實有點成長了,莉莉在紐約的生活還蠻嬌貴的,有計程車代步而不是自己開車或是搭地鐵,吃的都是客房服務比己買外賣高級,我完全有哎你家好詭異這比較像是住在旅館裡而不是家裡,這次出門額雖然還是吃客房服務但被咬被追殺還要在沙漠裡或墓室奮力尋找阿蒙的兄弟完全是冒險故事的女主角啊!(本來就是)

撩妹橋段恩,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尤其是另外兩兄弟出現後整個大爆炸,完全就是帥哥才能臉不紅氣不喘講這麼狗腿的話,不對他們是真心誠意的認為,兄弟間的對話透露出他們不同的性格,而因為與阿蒙連結,莉莉也能感知他們的內心渴望,所以我就說天降大任於斯人根本不是什麼榮譽,這麼偉大的東西呢!想想看沒有任務在身的他們就能過正常的生活生老病死然後接受審判,過了千年都不知道能投胎多少次了,雖然他們說這是自己的使命但我覺得這次遇到莉莉有點想掙脫這種偉大的保護全世界超人計劃才是正常反應,雖然結局還是完成任務繼續stand by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