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夏莉福爾摩斯與緋色的憂鬱 試讀


夏莉.福爾摩斯,是宛如白雪公主般住在屍袋中的美麗女性;
喬.華生,是擅長書寫戀愛故事的言情小說作家,
哈德森太太,是全倫敦最高端的AI聲控機器人兼駭客;
原作不聞其人的哈德森先生,則是向情趣公司訂作的人型娃娃;
麥考夫──並不存在,在這裡,只有魔性的雙性戀女子麥姬。

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倫敦,照樣還是吵吵鬧鬧。
221B,依然是雷斯垂德警探(當然是女性)造訪之處,
「他」雖然變成「她」,不過還是解不開謎團。
獨居在閣樓間的死者,在地上留下「RACH」的字樣,
背後到底藏著什麼祕密?(絕對和原著不同)





老實說我是剛好看到要播新一季的新世紀福爾摩斯想說哎呀要平衡一下啊(都是腐)偶爾也要看個百合而且這部也是主打現代高科技倫敦呢!結果其實百合要素還蠻低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姊姊麥姬有非常魔性的好球帶。

 華生一出場就在求職,真是太有生活感了,畢竟是身處在21世紀的倫敦嗎!就是個生活費超高的城市,而夏莉.福爾摩斯則是恰恰相反,雖然當著偵探但卻不收費的(震驚,能這樣做果然他背後有人當靠山),一個有常識沒男人運的普通人華生和號稱沒有心有強大黑科技哈德森太太的夏莉.福爾摩斯的同居生活過的如何呢?

 比起應該是主軸的推理故事我更中意華生的吐嘈,真是深得我心啊!有錢人的常識不是常識啊!推理案件的作案工具非常有女性的風格,是說男生應該一輩子用不到吧?而動機嘛?雖然不至於是像柯南那樣鼻屎般的動機產生了汪洋般的殺意但在一個一天到晚有恐怖攻擊的世紀把他包裝的像聖戰一樣,讓犯人自我感覺良好,背後黑手真的很厲害。最後搞的追逐戰根本就是比誰的黑科技要厲害錢燒的多,飛車追逐追不到那就換個在陸地上不會被妨礙的鴨子船吧!在水中還是被妨礙那只好搭個阿帕契好了(搞得阿帕契像計程車似的他可是軍用機啊!) 而且就算福爾摩斯知道背後黑手是誰他還是無法動他這種絕望和苦澀參半的感覺歐真的是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