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第五波(首部曲)

「它們」來了!

  我們錯了。
  沒有飛碟從天而降,
  沒有星際大戰裡巨大的步行機器,
  也沒有只想摘幾片樹葉、吃一點巧克力就回家的可愛ET,
  結局不是這樣。

  結局是夏末的最後一絲暮光裡,
  人類在空蕩蕩的啤酒冷藏櫃後面,互相殘殺。


  第一波:熄燈—幾秒鐘內,電力無預警消失,飛機憑空墜落,50萬人喪生。
  第二波:巨浪—1天內,海嘯捲走30億人的生命。
  第三波:瘟疫—12個星期間,近40億人口消失。
  第四波:消音—你無法確定攻擊者是誰;你不能相信人還是人,但可以相信槍仍是槍。
  第五波:「直到我們把每個『沒有標籤』的人都殺了為止……」

  這是一個非「是」即「不是」的世界。
  你一定會遲疑,時間與情勢卻容不得你遲疑。


  凱西覺得自己可能是地球上最後一個人類。

  所有人都看到了那張照片:外星母艦越過火星的衛星影像。這一天結束之前,所有人都看了上千遍。巨大的灰綠色母艦緩緩掠過天際,底下是迎接外星人的瘋狂派對、壅塞的逃難車潮。還有大部分的人,他們選擇繼續過正常生活,彷彿數千公尺高空上的灰綠大眼沒有遮蔽住一絲太陽光──凱西也是。

  直到父親慘死眼前,她立下末日生存的第一條守則:不要相信任何人。一把M16步槍和弟弟被軍隊帶走之前留給她的破爛泰迪熊,是她唯一信賴的生存夥伴。為了實現對弟弟的承諾,她迫使自己不斷開槍,即使不確定對方是人類還是它們。然而,就在她準備放棄一切的時候,神秘男孩艾文從死神手中拯救了她,看著那雙溫柔堅定的棕色眼睛,她好想再相信一次。但她始終無法確定:眼前的他,到底是不是人類⋯⋯

  另一邊,十七歲的班恩在一次浩劫中存活下來,被送進人類最後希望的秘密基地「避風營」,成為反抗軍的小隊長。班恩綽號「僵屍」,與聰明善戰的黑髮美女「能者」、胖子神槍手「磅蛋糕」、擁有一對大耳朵的醫護士「小飛象」、七歲的嗜血女孩「茶杯」──這群不到十幾歲的孩子,沒有名字,沒有過去,他們清空一切悲傷、內疚與自憐,化身地獄來的人類魔鬼,誓言拯救人類。歷經訓練,就在他們踏出避風營拿起步槍對準敵人時,他們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被阻擋在「真相」之外⋯⋯

  在上空瞪視地球的灰綠大眼究竟所為何來?「第五波」的真相又是什麼?將一切化為虛無的最終計畫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他們能阻止末日來臨嗎?




    簡介描述我還蠻喜歡的,所以當我去圖書館閒晃發現架上有這本的時候就讓她跟著我回家了。而且這本書明明四月出版,五月圖書館就有得借了,進書速度也太快了點。
    只能說我愛死女主角了,凱西只是個平凡到不行的女高中生,沒有怪力更沒有超能力,這設定真是讚爆了,我受夠了每個人一遇到困境就會激發無限威能來打敗敵人那種老套設定,作者把她描寫的有血有肉的,會花癡會哭會大叫,這才是在世界末日的正常人會有的反應。而且凱西內心的os真是太有趣了。
    首部曲目標只有我要把弟弟救回來,很平舖直述的衝向結局找到弟弟,可能第二集才會解釋外星人的目的和有什麼陰謀。是會讓我想要看第二集的小說。有期待電影拍出來的感覺會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